炎夏已到,你知道如何使用防晒霜吗?
2016-07-06


不是唠叨,我们都知道在太阳下应该使用防晒霜,但大多数人可能都用得不够。我们请教专家为我们解说正确预防皮肤癌的技巧,包括一些鲜为人知的知识。

基本知识

虽然根据每人的体型会有出入,但专家建议在去海滩前使用一盎司,即装满一小烈酒杯的乳液。明尼苏达州Mayo Clinic的皮肤科医生杰里‧布鲁尔(Jerry Brewer)说,使用防晒霜的人们常犯的一个错误就是用得太少。

纵然瓶子可能说乳液防水,游完泳后应重新涂抹。即使不下水的人也应该每两小时重新涂抹,无论其SPF等级。

你应该在晒太阳前15分钟上防晒霜,并使用SPF 15至50的防晒产品。

身体容易忘记的部位

皮肤癌基金会高级副总裁,在纽约市开业的皮肤科医生伊丽莎白·海尔(Elizabeth Hale)说,男女都容易错过的身体部位包括耳朵的顶部和脚背。而男性还容易忘了自己的头顶和脖子的后面,女性则更容易错过自己的胸部和颈部。

布鲁尔医生也提醒其海滩玩的人别忘了保护自己的脚底,尤其针对那些趴着阅读或睡觉的人。

喷雾防晒霜安全吗?


这个产品争议性很高,连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都没有肯定的答案。我们不知道吸入喷雾防晒霜是否对人体有害。

有人认为该产品喷在身上可达到比较均匀的桐色,但海尔医生建议在通风良好的室内喷洒,以免被风吹走。

虽然这个产品使用方便,但没有一个标准要喷多少才算「足够」。

科技帮手

人们现在与手机形影不离,正好可以用它设定闹钟提醒自己重新涂抹防晒霜。 Android和iOS上有很多免费的应用程序为此衍生。

爱美的注意

海尔博士说,她还有另一个方法说服人们使用防晒霜。与其警告健康上的影响,她有时会针对人们的虚荣心。她告诉她的客户应该每天使用防晒霜,而不只是去海滩或公园时。它可以帮助阻止褐色斑点和皱纹—这些是人们寻求皮肤科医生的主因之一,而太阳暴晒是皮肤老化的主要驱动力。

「我真的相信防晒霜是抗衰老的最佳成分,」她说。

的确,一份2013年的研究发现,每天使用防晒霜的人,皮肤有明显地更平滑,更富有弹性。这项研究由澳大利亚国家卫生和医学研究理事会资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厨房纸巾〞被忽视了!它 90%的用途大多数人都不知道!用它包着生菜就可以…

    下一篇: 你不可不知的 防晒九大误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