蟑螂蚊子都不敢住我家了!多亏了这些方法(建议收藏)
2016-06-07
夏天到了,蟑螂蚊子又出来祸害大家了
对于这些杀虫剂杀不死反增其耐药性的物种
你是不是也感到既苦恼又烦躁呢?


用葱蒜呛退
葱是最平常不过的厨房佐料,也是效果甚佳的威逼手段。蚊子和蟑螂就像那种无福消受辛辣味的食客,只要主人在灯下挂一把葱,或者挂一个装满葱段的纱布包,它们就会乖乖去别处觅食。


洋葱和大蒜有同样的作用,将蒜头分植于容易生虫的花坛四周,其特殊的辛辣味隐隐飘散。所以,花园里驱蚊除了打扫环境、清除枯枝烂叶,试植蒜头绝对是上上之策!


涂抹驱蚊水
市场上有众多化学驱蚊剂,里面起主要作用的成分就是DEET避蚊胺,它用于驱蚊已有近60年的历史,是研究和应用最广的驱蚊药物,较低浓度的驱蚊水可直接涂抹在皮肤上,非常安全和有效。


吃什么驱蚊?
几个人在一块,蚊子却偏偏只叮你一个主要还是跟气味有关。之前有研究称,服用维生素B1也能驱蚊,而西红柿和黄瓜含维生素B1较高,虽然这种说法不靠谱,但多吃蔬菜的人确实还是比较少招蚊子咬的。

还有一种说法是,蚊子侦测和定位目标主要是靠二氧化碳、热量等挥发性物质,实际上蚊子对于不同的血型并没有明显偏好,它们就“爱”汗味特别重的人。
来源: 小鹰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旧CD不要丢,DIY成这样美翻了!

下一篇: 冷冻肉千万不要用水泡,用这招立马解冻,保证跟新鲜肉一样美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