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热浪”袭华府 樱花盛开
2015-12-19
【看中国讯】美国首府华盛顿特区的12月一般总会让人想起下雪的日子、国家圣诞树点灯活动。但是今年的冬天增加了樱花的盛开。是的,没有错!樱花在盛开中。

国家公园管理局发言人李特尔斯特(Mike Litterst)解释说,这是因为大华府地区有一种称为“秋天开放的樱花”(Autumn Flowering Cherry),这种樱花如果遇到11月下旬、12月初温暖的天气,便有开花的潜力。

李特尔斯特说,这种现象并非每年都会发生,但只要天气提早暖和,它们便开始绽放,这只是零星的情况,而且完全符合自然规律。

大华府地区12月一般平均高温是华氏47度,低温华氏33度;但过去两周已经有两天气温破60度,上周末甚至高达70度。

马里兰大学大气暨海洋科学系(Atmospheric and Oceanic Science Department)副科学研究员艾伦(Dale Allen)说,当厄尔尼诺(El Nino)现象发生时,这种类型的天气就成为常态,今年就是这个情况。

艾伦认为,反常的樱花开放,正是反映目前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天气与厄尔尼诺有关的一种反应,其特点是12月初温和的气温与零降雪。

“秋天开放的樱花”在D.C.潮汐湖(Tidal Basin)和华盛顿纪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周围一带最为明显。

李特尔斯特解释说,年底的樱花绽放对它们来年春天的再次盛开,不会有任何影响。这好似给美国首都地区带来的假期加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节日搭机如何 快速通过机场安检

    下一篇: 美国这七家公司 为员工提供无限带薪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