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小兵白雪山卢子跃三中共高官被公诉
2017-03-09


中共最高检3月9日发布消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前董事长常小兵、宁夏回族自治区前副主席白雪山、浙江宁波前市长卢子跃涉嫌“受贿案”被提起公诉。

江绵恒亲信常小兵被提起公诉

近日,中共河北保定检方起诉指控:常小兵任中共邮电部电信总局副局长、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2015年12月27日,前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被调查;2016年7月,常小兵被立案审查及被“双开”;8月9日被立案侦查。

常小兵曾主事中国联通11年,2015年8月才调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业内普遍认为,常小兵案发,事出在其中国联通任内。而常小兵被指是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亲信,江绵恒被认为是中国联通幕后的大老板。

自2014年11月27日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以来,收到大量举报信,张智江、宗新华等联通多名高管被公布调查。

根据不愿透露姓名的运营商人士透露,对联通落马高管和被举报高管的调查,都指向更高别级的重要高管。据悉,在专项巡查之后,对联通的清查将可能更加密集深入。

常小兵落马后,陆媒《南方都市报》获得一份对常小兵的实名举报信。该媒体披露,常小兵被举报的三个问题之一是向郭伯雄家族输送利益,涉及12亿元人民币的房产。

2016年4月5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通报移送审查起诉。同一天,官媒的文章特别提及,常小兵落马后,一封来自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的实名举报信在网上广为传播,信中提到“其(常小兵)不仅内外勾结,沆瀣一气,损公肥私,涉嫌向郭伯雄家族进行利益输送,造成国有资产损失及税款流失”。

中国电信行业长期以来受江泽民家族控制,江绵恒的“电信王国”包括中国网通、中国联通,还有中国移动。这些公司作为全球最赚钱企业,都成了江家的“钱袋子”。江绵恒既被称为“电信大王”,也被称为“中国第一贪”。

白雪山落马背后 或涉曾庆红

中共陕西西安检方起诉指控:白雪山任宁夏银川市郊区副区长、区长、郊区党委书记、贺兰县委书记、银川副市长、代市长、市长、吴忠市委书记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2015年11月6日,白雪山被调查,其被称为宁夏“首虎”。白雪山曾随意强拆民宅,当地百姓送绰号“白乱拆”。白被查的消息公布后,老百姓奔走相告,大快人心。

据陆媒报导,白雪山被带走后,其多名家人也被带走,包括白雪山的妻子和儿子,及其内弟。

建筑商人出身的白雪山从政后,其兄弟和好友及其之前掌控的公司深度涉及石料开采、房地产等商业领域,他本人也在一手编织的政商网络中出问题。

此外,白雪山在吴忠市、宁夏自治区政府任职时,与大型国企神华宁夏煤业集团(以下简称“神华宁煤”)有关系,并分管与之相关的部门,如宁夏煤监局。而神华集团的不少合作项目方都有着江派曾庆红的背景,白雪山背后或涉曾庆红。

神华宁煤是神华集团的控股子公司,2009年,神华集团与华润集团在香港签订合作协议,称未来5年前者将向后者供应电力用煤8,500万吨;而时任华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林是曾庆红的心腹。

之前,神华集团接连出事。2014年12月,神华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文江,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监察局主任师刘宝龙以及中国神华原副总裁华泽桥被查。2015年6月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郝贵也落马,另一个高级副总裁王品刚则在10月底突然身亡。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表示,白雪山被查,更大的可能是卷入了神华宁煤的腐败行为,而神华集团背后闪现的是曾庆红亲信的影子,或许坐实神华集团的腐败,就可以进一步找到为曾庆红家族输送利益的线索。

此外,白雪山曾跟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被海外明慧网列为涉案责任人名单。

卢子跃被查 或与令计划之妻有关联

中共广东珠海检方起诉指控:卢子跃任浙江东阳副市长、义乌市长、兰谿市委书记、临海市委书记、台州市委常委、丽水市长、市委书记、浙江副省长、宁波市委副书记、宁波市长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2016年3月16日,浙江省宁波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子跃被调查。卢子跃是继浙江省政协前副主席斯鑫良之后,浙江第二个落马的部级官员。

此前有消息指,卢子跃这次受查,或因他和前中共政协副主席令计划之妻谷丽萍有牵连有关。斯鑫良与卢子跃同是浙江金华人,两人过从甚密。从2001 年到2009年,斯连续8年担任浙江省委组织部部长,形成一个庞大的政商结合的省内朋友圈,并通过同乡富商楼忠福的关系与谷丽萍相连。

大陆媒体曾报导,楼忠福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商业合作,据称是斯鑫良从中介绍。2005年,楼忠福曾出资近千万与谷丽萍在北京合作成立公司。

去年7月4日,令计划被判处无期徒刑。判决书显示有多名商人及中共高官向令家行贿,其中就包括前浙江广厦集团总裁楼忠福。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批武警急调新疆 或有大事发生

    下一篇: 选情添变数? 习旧部陈冬调任中联办副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