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31落马“首虎” 仅剩4人还未公诉
2016-09-27


近日,西藏“首虎”乐大克被提起公诉,至此,大陆31个省份的“首虎”中,仅有4人未进入公诉阶段。

据中共最高检9月26日消息,西藏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乐大克涉嫌受贿一案侦查终结,近日,已由郑州市检察院向郑州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乐大克担任西藏国家安全厅党委书记、厅长,西藏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乐大克于2015年6月26日被中纪委通报接受调查,成为中共“十八大”后西藏首个落马的省部级官员;同年10月30日,乐大克被“双开”并被立案审查。

“十八大”后,大陆31个省份均有“大老虎”落马。其中,最早的是2012年12月6日落马的四川省委前副书记李春城;最晚的是2015年11月11日落马的北京市委前副书记吕锡文。

而在31个省份的“首虎”中,最早进入司法程序的是内蒙古前统战部部长王素毅和广西自治区政协前副主席李达球。

王素毅于2014年7月17日因受贿罪被判无期徒刑。据报,王素毅曾被多名情妇举报,并与现任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关系密切。

李达球于2014年10月13日因受贿罪被判15年刑期。陆媒报导称,李达球在广西贺州任职期间,胡作非为,当地矿业市场一度乱象丛生,黑恶势力横行。

目前,案件尚未进入公诉阶段的只有北京“首虎”吕锡文、上海“首虎”艾宝俊、吉林“首虎”谷春立以及宁夏“首虎”白雪山。

在已被提起公诉的“首虎”中,绝大多数已经受审。除乐大克外,处在公诉阶段尚未受审的只有天津市政协前副主席、市公安局前局长武长顺。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数千投资受害人聚集上海示威抗议

    下一篇: 网络直播要有许可证 分析指打压言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