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前人大副主任被双开 开会时被带走
2016-09-27


9月26日,中共官方报导,辽宁大连前人大副主任张军被“双开”及移送司法处理。今年2月被宣布调查时,张军正在开会。而辽宁人大贿选案在月初刚曝光。

在辽宁省纪委公布的信息中说,张军属于“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的贪官,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经辽宁省委批准,给予张军开除党籍、公职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张军早在今年2月底就被宣布调查,其被宣布调查时正在开会。当时,中纪委刚宣布了进行2016年的首轮中央巡视,首次提出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四省进行“回头看”。

接着,3月4日,中纪委网站宣布,对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辽宁省省委书记王珉进行调查。

最近,辽宁人大又爆出贿选窝案,45名辽宁省全国人大代表、454名辽宁省人大代表涉案而被罢免或辞职。由于辽宁省人大常委会62人中有38人涉案,以致人大常委会人数不足半数而无法召开。这是中共建政以来首次省级政权机构如此瘫痪。

在上述454名辽宁人大代表中,至少有9人是现任或前任省级高官,多名正厅级官员,还有数十名辽宁省内知名企业家。

9月19日,在美国和韩国智库联合发布报告中,被指控涉走私核原料给朝鲜的辽宁女首富马晓红也是辽宁人大代表贿选案涉案代表之一。

有陆媒报导,辽宁贿选案牵涉的面很广,已引起中央高层震怒。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军司令政委官媒撰文释信号 军队或有大动作

    下一篇: 太原前书记陈川平受审 致国资损失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