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人大副主任盖如垠被查
2015-12-08
12月8日上班第一时间,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盖如垠涉嫌严重违纪,被中纪委宣布调查。盖如垠曾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追随者,同时还被追查国际通报。

中纪委网站详列了盖如垠的简历:盖如垠,男,汉族,1953年3月生,辽宁东港人。1998年1月—1998年12月任中共辽宁省沈阳市副市长;1998年12月—2002年10月任中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副市长;2002年10月后到大庆任职,先后担任中共黑龙江省大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等;2009年8月再次回任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到2012年3月。之后进入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并于2013年1月成为中共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

盖如垠与周永康有着密切的关系,不但中共人大的几次会议期间周永康总是参加黑龙江代表团的讨论;而且几年前周永康过年去大庆〝慰问〞时,也总有盖如垠陪同。

有消息称,盖如垠能从辽宁调到黑龙江,走的正是周永康的门路。另外,盖如垠多次被民众举报侵吞补偿款,以及2012年刚建成的环路大桥生垮塌责任,也都通过贿赂周永康等人,从而未受到任何处分。

陆媒澎湃新闻报导说,盖如垠落马标志习近平王岐山的打虎脚步未停。据悉,10天前的11月27日当天,盖如垠还作秀以一名普通中共党员身份,出席当地一〝严已用权〞教育研讨会,会上盖如垠从4方面谈论权力〝要旨〞。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徐明暴毙 带走多少秘密 恐其乱说被灭口?

    下一篇: 军报透露秘密 军改政治作用:防止造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