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连震 姚刚又一旧部被查
2015-11-18

习龙生(网络图片)

自中共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日前被查后,其旧部证监会稽查总队副队长习龙生近日亦从办公室被带走,暂未清楚是被调查还是协助调查。此前姚刚已连续有旧部被查。

据《新浪财经》11月18日报导,继11月13日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调查之后,中共证监会稽查总队副队长习龙生近日被从办公室带走,是否被调查或协助调查目前尚不清晰。

据大陆媒体报导,习龙生在中证监的资历比较资深,很早便成为中证监发行部发审处处长,当时他的直接领导则为姚刚。接近中证监的人士称,对于当年一些重大敏感的发行项目,习龙生可以直接报送姚刚。

报导引述接近监管层人士指,习龙生其后在新疆工作了三年,2011年底回到中证监后不久即被提拔为发行部副巡视员,属副厅(局)级,没有实职。2012年4月习龙生调任稽查总队,此后升任稽查总队副队长。据了解,中证监稽查总队专门负责稽查办案,与沪深专员办以及各地证监局稽查处都属于稽查局重要的稽查力量。

此前,今年8月30日,姚刚前任秘书刘书帆被曝因涉嫌内幕交易等被抓。

8月7日,2014年底被查的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原局长李量被“双开”,李是追随姚刚10余年的下属。
    来源: 司徒恩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微博“高人”发信号:习王布好局擒拿“虎王”

    下一篇: 竞争不过美企 在美上市中国公司掀回国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