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捕鼠”神器曝光 朱镕基之子称三十年前就该用
2015-11-12

日前,网传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谢平与朱镕基之子朱云来的一段对话,揭示了现在大陆证监会使用新型软件,利用大数据查找在股市进行内幕交易者,可以快速准确的将幕后操盘者揪出来。朱云来称,三十年前就该这么做。

11月10日,网上传出一篇文章《证监会“捕鼠”神器曝光》,曝光了谢平和朱云来今年春季在亚洲博鳌论坛上的一段对话。

谢平说,证监会现在设计了软件爬虫,爬虫是昼夜工作的,可以根据数据的相关性自动就找到哪些人在内幕交易,而且准确率非常高。每一次股票的变动,炒股人的相关信息,从中一下子就能找到内幕交易。而原来人是查不过来的。

而且软件可以自动学习、自动提高水平。其最奇特的地方是抓内幕交易用得特别好。

朱云来表示,早就应该这样,三十年前就可以做。

文中称,原博时基金经理马乐案被称为“大数据捕鼠第一单”。马乐利用其担任基金经理的信息优势,投入本金300多万元,买入相同股票76只,累计成交金额10.5亿元。
而帮助监管部门锁定这3个涉案账户的,正是大数据监测和分析。
    来源: 于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揭秘艾宝俊落马原因 党媒微信离奇被删

    下一篇: 大陆经济疲软加剧 10月份进出口额下降超预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