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倒台 资深记者曾举报遭报复
2017-03-09

近日上海市检察长陈旭落马,财经杂志前资深记者杨海鹏因多年来举报陈旭并被报复一事再受关注。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披露杨海鹏与上海帮之间的较量由来已久。陈旭是上海书记韩正的亲信,也曾是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第一副手,其出事表明上海帮趋向瓦解。

四名证人被灭口
杨海鹏的举报信曾指陈旭涉命案。举报称,2006年秋,中共最高检反贪总局调查与陈旭有关的一件案子,涉案证人上海一中院法官潘玉鸣、上海虹口法院法官范培俊在被专案组约谈后当晚接受私人宴请,第二天即在家中神秘死亡。一个月后,另两名证人、上海华星拍卖公司总经理王鑫明夫妇也遭人杀害。而命案侦破工作一直被搁置。举报根据各种线索判断,上述四名证人被灭口与陈旭有密切关系。

王鑫明死后,在陈旭的死党、上海华星拍卖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上海嘉定法院原女法官杜建平的促使下,竟由刚刚出狱的沈承勤接任华星拍卖行总经理的职务。而沈承勤原是上海杨浦区复兴岛的帮会分子,曾用假印章出担保诈骗中信信托1千余万元,另诈骗上海川沙农村信用社1千6百万,当时陈旭还是一中院院长,此案他枉法轻判沈承勤仅两年。

举报信认为,沈承勤是上述命案幕后指使的傀儡。

杨海鹏被陈旭等报复
维权律师郑恩宠表示,陈旭这帮人对杨海鹏进行报复,杨的夫人曾经被判入狱四年。

杨海鹏的妻子梅晓阳,当时是园林设计师,2011年10月她被上海市闵行区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杨海鹏曾在微博上披露检方与法院程序违法,因此帐号常常被封。此案当时引起网络关注,也成为2011年的一个标志性公共事件。

上海帮趋于瓦解
郑恩宠还对海外媒体首次披露了他跟杨海鹏在陈良宇倒台前的秘密来往。

“我在06年6月5日出狱,三个月后的9月24日陈良宇被宣布倒台。9月初,外界还没有人能猜测到陈良宇倒台的时候,杨海鹏突然来到我家里,向我透露了陈良宇即将倒台的消息,跟我要了一些打官司的材料,当我找到相关材料后,让我夫人将材料送到财经杂志的办公室。”

陈良宇倒台后,郑恩宠跟杨海鹏还一起喝过茶,“杨海鹏向我透露,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想找他谈话,但也不敢直接找,就找了另外一个记者,通过此人来威胁杨海鹏,不要跟郑恩宠走的太近。”

郑恩宠表示:“跟陈旭常接触过的人都知道他是个上海帮的软打手。一个法官爬到院长的位置已经不容易了,他还担任中共上海市委的副秘书长,上海最高检察院检察长,完全是韩正的亲信。”

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曾任上海公安局局长、政法委书记长达十余年。陈旭曾任上海市政法委副书记,成为吴志明的第一副手。

郑恩宠说:“上海的官员这么多被保下来跟陈旭很有关系。因此在中共19大之前,全国召开两会之际他出事了,给出明确信号:上海帮趋向于彻底瓦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H7N9扩散 美疾控中心忧心

    下一篇: 罗宇海外析“习核心”走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