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长称外国人会来中国买奶粉
2017-03-09

(中国大陆食安问题令外界担忧。网络图片)


十二届中国人大五次会议于5日在北京开幕,农业部长韩长赋说,中国奶业将发生脱胎换骨变化:“挤奶姑娘”成为历史;外国人会踊跃购买中国奶粉。农业部长此言论引发外界广泛质疑。

韩长赋在两会“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些年中国奶业发生了一些“脱胎换骨”的变化,包括养殖规模化、挤奶机械化和产业集中化。

他表示,这些变化应该说明,中国奶业正在大踏步向振兴前进,“我对中国奶业振兴充满信心,我也相信有一天外国人到中国旅游买中国奶粉。”

对此,大陆民众纷纷表示不支持这说法。

有网友说,“你先让中国人买中国奶粉吧。”

“做梦呢?”也有网友吐槽,“非洲难民这些国家的肯定会买”、”、“对!让外国人买中国奶粉,把外国人都弄死,世界就是中国的了。”

另有网友留言,“可以肯定的是,部长大人看不到那一天了”。

不过,也有大陆网友予以鼓励,“想法是好的”、“有中国梦是好的。先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这关吧。”

事实上,一提奶业,大家就会想到“三聚氰胺”事件。

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源起2008年,当时至少造成6名婴儿死亡,几十万名婴儿受害。此后,许多大陆民众对国产奶粉望而生畏,纷纷转往境外购买奶粉或讬人代购。足迹遍布澳洲,新西兰,美国,荷兰以及香港、澳门、台湾。

多年来,中国食品安全问题备受外界诟病,北京当局今年初针对食品安全提出要求,称要保证民众“吃得放心、安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率先喊“核心”的李鸿忠两会没表忠

    下一篇: 中国H7N9扩散 美疾控中心忧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