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山深处神秘王国:曾属于中国,多年不允许外国人进入

喜马拉雅山深处神秘王国:曾属于中国,多年不允许外国人进入

2016-12-27
在喜马拉雅山脉10座海拔超过8000米的雪山中,其中有两座名叫安纳布尔纳和道拉吉里。也许你没有听说过,也许你曾经在照片里看到过,但是却没有人知道,这两座雪山的背后,还隐藏着一个存在了近600年神秘王国,直到2008年最后一个国王去世后,才永远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它叫做——木斯塘,古称洛域。



木斯塘位于尼泊尔北部和中国西藏接壤的地区,这里属于尼泊尔,但是当地却保持着藏族的生活习俗。





木斯塘历史上曾经是西藏的一部分。在18世纪末,这个神秘小国就被尼泊尔的廓尔喀部落征服,成为尼泊尔王国的一部分,一直到现在。



木斯塘被外界称为“静寂之地”,在木斯塘境内,便可看到远处连绵不断的雪山,附近山坡上的植被变得稀少,藏式平房、寺庙散布在公路两旁。



20世纪70年代木斯塘开放旅游只针对尼泊尔的国民,这里曾经长时间不允许外国人进入。




木斯塘藏在喜马拉雅山的深处,加上当地一直闭关锁国,所以如今保存这几百年前的风俗景观。
来源: 百代文保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