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在此已沉睡千年。

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在此已沉睡千年。

2016-10-10


《桃花源记》 “缘溪行,忘路之远近。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成了很多人的向往。云南坝美村,一个现实版的桃花源,正逐步走进我们的视线。


由于地处偏僻,交通不便,坝美村长期处于半封闭状态。可也正是与世隔绝,让村里的壮族人,一直过着与世无争,自给自足的生活。游离在时间与空间之外。(网络图片)


现实版的桃花源(网络图片)


云南广南县北部八达乡和阿科乡交界处,四面环山,有一条名为驮娘江的清澈小河,山下有一洞口,乘船沿河而下,就能见到现实版的桃花源——坝美村。(网络图片)

“坝美”是壮语的音译,意为“森林中的洞口”。


直到1999年,坝美村才被地质队偶然发现,村落群山环绕,进出必须乘船穿水洞,因为只有两个水洞与外界相连。(网络图片)

在旅行者到来之前,这里没有公路,没有电力,唯一与外界的交通是一条隐匿深山溶洞中的天然水路。设想这么一个场景:乘着一艘小船,进了漆黑的山洞,待重见光明之时,便是回家之际,该是多么美好。
 
来源: 网络 责编: Harry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