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出炉名单显仕途走向 几人欢喜几人愁(视频)
2017-07-11


大陆31个省(区、直辖市)以及中央机关选出的中共十九大代表人选近期相继出炉。由于涉及高层换届的中共十九大将在今年秋天登场,当前已曝光的中共党代表名单也成为外界窥视十九大人事的窗口。


中共官媒《新华社》7月8日通报,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党代表会议6月30日选举产生了中共十九大186名代表,当中包括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的109名党代表。

据悉,中共十九大代表共有2300名,分别在40个选举单位产生,这些单位包括31个省(区、直辖市)、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和国家机关、军队等部门。

目前中央政治局25名成员中,除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和许其亮是否“当选”消息尚未公布外,其他23人包括七常委均已在各地“当选”。

已公布的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党代表名单中,除了中共政治局委员、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外,外界周知的习近平所信赖官员以及旧部属,包括中财办主任刘鹤、中组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中办常务副主任丁薛祥、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小洪、中纪委副书记李书磊、中联部部长宋涛、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发改委主任何立峰等均在名单之上,

习近平反腐的执刀手王岐山的重要干将侯凯、徐令义等也在列。

台媒《自由时报》7月10日发表观察认为,此次名单虽然中央官员比例缩小,但多人是习近平的“老交情”。

7月11日的《东网》署名兰江的评论指,一般认为,由于这些官员已全部是省部级,因此十九大进中央委员,应无悬念,其中有人甚至还有机会晋升为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

习近平其他旧部蔡奇、陈敏尔、刘赐贵、李希、李强等分别任北京、贵州、海南、辽宁、江苏等省(市)委书记,另有多名旧部担任省市长,包括江西省长刘奇、上海市长应勇、江苏省长石泰峰等。按中共惯例,这些新上任的地方党政一把手也将会是下一届的中共中央委员。


其中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王小洪在本次中共党代表选举中变选区引人关注。本应在北京市当选十九大代表,结果却出现在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名单之中。

兰江文章评论说,这表明王小洪很快将会进入中央核心机构工作,未来去向应是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或中共中央办公厅。

王小洪是习近平旧部,早年担任福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时,曾负责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的安全保卫工作。

此前,香港《星岛日报》5月中曾引述消息人士说,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已接替兼任中共中央国安办常务副主任。但官方尚未公布。

在习近平亲信大批入选十九大代表的同时,官场有人在此间吊诡落寞。

外界关注到,中共中央国家机关选出的186名代表,有多位是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系统领导,涉台系统独缺有江派背景的国台办主任张志军。

而此前传卷入权斗的中共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本是体总的唯一中央候补委员,他同时也是此前两届中共党代会的代表,此次也未入选。

此外,在中共十八大上成为最年轻中央候补委员的刘剑,近期在新疆四个月内蹊跷两被免职,先是2月免哈密市委书记,近日又被免去未坐热的新疆民政厅副厅长一职,此番更是无缘十九大代表。

网络媒体早已盛传消息指,刘剑是充满野心的令计划当年提前布局的人马。

6月24日在法广发表的《亚洲周刊》专文称,中共最高层显然想极力避免重蹈覆辙,不让“政治对手”的势力进入十九大代表中。

习近平上台后的反腐整肃运动中,落马高级官员无一不是中共党代会的代表,且多是江泽民派系人马。
    来源: 岳文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政坛明日之星陨落 黄兴国“大管家”遭撤职

    下一篇: 黄兴国大管家被查 给谁送礼 送的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