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洪或转职核心机构 传习将破“恐怖平衡”
2017-07-11


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包括王小洪在内的多名习近平旧部已顺利任“十九大”代表。港媒此前披露,习近平将在“十九大”组建绝对优势的习家军,打破江派在政治局常委中多数的“恐怖平衡”。
王小洪任“十九大”代表 或转任国安委

7月6日,大陆官媒报导了中共中央直属机关的“十九大”代表名单,其中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小洪也在列。王小洪在公安部副部长中排名第七,排名第二的副部长黄明也在名单中;而排名第一的常务副部长、政法委委员傅政华在中央国家机关中。

中共公安部除上述3人外,记者没有发现其他副部长在中共十九大代表的名单中。

有报导认为,王小洪出现在中共中央直属机关名单之中,表明其很快将会进入中央核心机构工作。

香港《星岛日报》5月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王小洪已兼任中共中央国安办常务副主任。

习近平当局2013年底宣告国安委成立,2014年4月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主席由习近平担任,副主席是李克强与张德江。

随后,习近平的闽浙旧部蔡奇由浙江常务副省长的职位,调任正部级的国安办常务副主任。三年后,蔡奇转任北京市长、市委书记。

王小洪也是习近平的福建旧部,被视为习近平的亲信,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后,王小洪已有四次重要职务的调整。

2013年8月,时任厦门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的王小洪调任河南省政府省长助理兼省公安厅厅长,次年12月被任命为河南省副省长。2015年3月,他出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局长。2016年5月,他又兼任公安部副部长。

如果传言被证实,王小洪将再升至正部级的国安办常务副主任。现年60岁的王小洪,仕途将至少延长五年后退休。
习多名旧部任“十九大”代表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位居第七名的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现在能成为“十九大”代表,显示其可能跻身中共中央委员或候补委员,而中央委员将选出中共十九大新一届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等。

习近平的多名旧部已出任“十九大”代表,如栗战书、丁薛祥、黄坤明、王小洪、李书磊、宋涛、陈希、蔡奇、陈敏尔、刘赐贵、李希、李强、刘奇、应勇、石泰峰等省部级大员。

石实表示,按照惯例,上述习近平的这些旧部都将是中共中央委员会的成员,尤其是中央这一层的这些人,更可能担当重任,成为新一届政治局委员或常委;而江派成员在本次会上跻身政治局委员的可能寥寥无几。
传习多名旧部可能入常

而在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任的中共十五大、十六大及胡锦涛任内的十七大、十八大上,江派常委占了绝对优势,架空了胡锦涛、温家宝的权力。

此前港媒说,在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要通过绝对优势的习家军比例,打破江派在政治局常委中多数的“恐怖平衡”。

报导说,在中共十九大上,除习近平、李克强连任外,习近平的重要盟友王岐山也可能连任,而且习近平的中南海“智囊”王沪宁,习近平的“大内总管”栗战书宁,习近平重用的汪洋宁,习近平的陕西老乡、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可能入常。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下属或任保监会主席 反腐升级

    下一篇: 中山工商局腐败窝案百人涉案 官场淫乱成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