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下属或任保监会主席 反腐升级
2017-07-11


今年4月份原中共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落马后,该职位一直空缺,最近有外媒透露,可能会由中纪委秘书长杨晓超填补,当局对保险业的反腐可能会进一步升级。

路透社引述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但中纪委秘书长杨晓超是保监会主席这一职位的第一候选人,可能会就任这一空缺了3个多月的职位。

1958年出生的杨晓超是中纪委书记王岐山的旧部,王岐山担任北京市长期间,杨晓超担任王岐山直接管辖的北京市审计局局长,2013年杨晓超出任北京市副市长,2015年7月起出任中纪委秘书长。

保监会主席这一职位一直悬而未决,受到市场关注,如今曝出此消息,令市场预计保险业反腐将升级。

原保监会主席项俊波的落马,当时在业界引发震动,消息公布当天晚间,李克强3月末提到“个别监管人员和公司高管监守自盗、与金融大鳄内外勾结”的讲话稿也被发布出来,这一时间点上的一致性,被业界称为金融反腐正进入高峰期。

今年2月份,人寿董事长姚振华被宣布10年内禁止进入保险行业,安邦董事长吴小晖6月9日被带走调查,恒大人寿从2月份开始被禁止一年内进行股票投资。

1月和2月,江派利益集团“白手套”富豪肖建华被抓、中国人民保险集团总裁王银成落马,据悉都与项俊波关系密切。

大纪元4月份独家报导,肖建华是被称为“经济政变”的2015年股灾背后的主要操盘者,其手中的2万亿资金很多与项俊波控制的保险业有关。

项俊波落马的背后也牵出了一系列中国金融乱像。

公开资料显示,项俊波掌控保监会期间,放行保险资金大量进入债市、股市和房地产市场,万能险(以保险名义出售高收益理财产品)业务大规模扩张,保险公司将筹集的资金用于短期、密集的炒作套利。市场普遍认为,这种情况过度扩张杠杆,给金融体系带来风险。比较突出的是宝能系、恒大、安邦保险公司大规模举牌收购上市公司。

《中国新一轮反腐》一书中提到,中国保险行业集中了大量的政商资源,一些大型保险金融集团的背后有很深的政商关系。
    来源: 李默迪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对峙地点卫星图曝光 印军遍布碉堡坑道坐等〝中方第一枪〞?

    下一篇: 王小洪或转职核心机构 传习将破“恐怖平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