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峡建委人事大调整 黄奇帆被免职
2017-07-11


大陆官媒7月10日报导,中共国务院对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作了调整,黄奇帆被免职。

据报,中共发改委主任何立峰、湖北省长王晓东、重庆市长张国清被任命为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汤涛等7人任委员。徐绍史、黄奇帆被免去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副主任职务。免去信长星、汪民等7人委员职务。

黄奇帆在卸任重庆市长一职后,于今年2月转任中共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月11日,中纪委巡视组对重庆的“回头看”巡视进行反馈时称,重庆的主要问题是清除“薄、王”遗毒不彻底等问题,尤其是国企腐败现象严重等。

黄奇帆此前一直任重庆市长,主管经济大权,巡视组说重庆“国企腐败现象严重”,外界认为黄难逃关系。

资深媒体人姜维平去年9月曾刊文说,在重庆经济处于崩溃边缘的严峻形势下,黄奇帆靠虚假数字和欺骗混日子。

姜维平说,在山城历经“六朝元老”而不倒的黄奇帆,只是因为儿子独揽重庆钢厂与澳洲某外资矿石生意,发了大财,他是有钱行贿买官而已。但王岐山不吃这一套,中纪委巡视组经过8个月的审计,发现他以权谋私的严重经济问题。

2016年11月25日,重庆钢铁集团前副总经理董荣华被调查。海外消息称,黄奇帆的儿子黄毅做的就是重庆钢铁集团的代理生意。

2016年12月21日,重庆市工商联主席、金科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黄红云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外界分析,黄红云与薄熙来、黄奇帆及江泽民集团的利益关系不一般。

黄奇帆是江派上海帮成员。其被指是薄熙来的同党,涉嫌薄周政变。黄奇帆与薄熙来主政重庆期间,关系密切,曾自称“配合默契,如鱼得水”。据报,薄熙来被免职后,黄奇帆为求自保迅速揭露薄熙来。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天津又打一虎  前统战部长被降级

    下一篇: 川普公布与习近平会晤画面 两人表情出人意料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