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又打一虎 前统战部长被降级
2017-07-10


天津又一只老虎被打,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宏江严重违纪被查。中纪委网站通报显示,王宏江被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降为正厅级非领导职务。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在通报中指出,王宏江的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了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等。中纪委称王宏江在接受谈话函询时,没有如实的说清自己的问题,并且违规擅自使用财政资金,给他人送礼。

王宏江曾是天津市最年轻的市委常委。2015年12月,王宏江出任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是当时最年轻的省级统战部部长。

值得注意的是,2008年3月,王宏江出任宝坻区委书记,2012年6月调任天津市政府秘书长,此时任天津市长的正是黄兴国。这一阶段被认为是王宏江仕途最顺畅的阶段。

外界观察到,就在一个月前,从天津当地媒体获知,天津市委统战部部长由新晋常委冀国强履新,王宏江不再担任这一职务。5月26日,天津市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出炉,王宏江意外出局,当时有人猜测王宏江可能要出事。时隔一个月后,人们的猜测成了事实,王宏江被中纪委调查。

王宏江是天津第二个因严重违纪被处分降级的副省级官员,在其之前,今年1月份,天津市原副市长尹海林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降职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王宏江与其不同的是只被降了一级,而尹海林则是〝断崖式〞降级。

据公开资料显示,王宏江曾与黄兴国在天津市政府班子共事多年。2016年9月10日在黄兴国落马后,当局不断清除其影响,王宏江成了杨栋梁、尹海林之后的第三个被处分的黄兴国的副手。

现年51岁的王宏江,1965年9月出生在天津。在水利系统任职多年,曾任天津市水利经济技术开发公司副经理、市水利局局长、天津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等职。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文贵爆料大反转?陆媒曝收买航空内鬼加工而成

    下一篇: 中共三峡建委人事大调整 黄奇帆被免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