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习近平拍板重大人事调整 成功卡位政治局
2016-11-11


十八届六中全会后,中共高层人事变动的消息接连传出。有消息称,北京、上海和广东三大重要地区的一把手,已由习近平的核心层拍板定案,近日即将公布。这是目前为止北京当局最重要的一拨高层人事异动,标志着习近平已经成功卡位政治局。

近日有消息称,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将调任上海市委书记;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调任广东省委书记;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调任北京市委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升任吉林省长。

北京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告诉博闻社,由于广东省委书记惯例为政治局委员,此安排意味陈敏尔将升官进入十九大中央政治局。而夏宝龙出任北京市委书记后,同样卡位十九大中央政治局。由于上述两人都是习近平在浙江主政时的旧部亲信,两人卡位政治局,显示习近平完全主导了此波重要的人事安排。

事实上,数日前已经有消息传出了上述人事布局,官方消息即将由北京当局正式宣布。相关省市的人事调整,亦将陆续宣布。

博闻社援引北京消息人士透露,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升任吉林省长。主要原因是北京高层欲借其在深圳特区的经验,带动东北新一轮改革。

最值得关注的是,胡春华的任命最为令人意外,胡春华被认为是团派推举的接班人,习近平上任后,对令计画为首的团派实施清剿。知情者分析,胡春华调任上海可能意味着他已经成功投靠习近平。

外界分析,过去几年,主要由浙江旧部(〝之江新军〞)、闽沪心腹组成的习家军,已经纷纷在重要省区、关键岗位卡位:如钟邵军进入中办,陈希实际执掌中组部(常务副部长),李强出任江苏一把手,黄坤明进入中宣部,王小洪调任公安部,蔡奇任北京市市长等等。

这些迹象显示,习近平已经完全掌控了高层人事布局,待明年迎来习的第二个任期时,习家军将全面上位。
 
    来源: 宋宝来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拧断女工脖子致死 山西警察获刑5年

    下一篇: 习近平关键战打响 19大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