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关键战打响 19大筹备工作正式启动
2016-11-11


中共十九大将于2017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目前,习近平已正式开启十九大的筹备工作,北京当局已印发了《关于党的19大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准备在明年6月底前选出2300名中共党代表,并在十九大上产生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班子,这一举措引外界关注。分析认为,北京当局之所以这么严肃对待19大代表的选举过程,是因为此前被曝光的辽宁人大贿选案,以防重蹈覆辙。

据世界日报11月10日报导,北京当局要求19大代表的选举过程,要严肃选举纪律,特别强调了要严肃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选举纪律。

另外,除了启动地方党代表选举工作,目前省以下市、县、乡党委换届已近尾声,中共中央部委以及地方省级官员也频频异动,为明年19大人事布局作出铺垫。

此前,陆媒曾报导,今年的9月13日,中共全国人大撤销辽宁省45名涉嫌贿选的代表资格。

据悉,2014年中纪委下派的中央巡视组首次巡视辽宁时,就已发现辽宁拉票贿选风严重,并掌握了辽宁拉票贿选问题的确切线索。

2016年2月,中央巡视组再次对辽宁省杀了一个〝回马枪〞。其后,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辽宁省委原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等人,先后因涉及贿选而落马,而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认为是这起事件的主要责任人。当局并表示要对辽宁贿选案彻查到底。

外界认为,这次选择辽宁作为重点,是因为辽宁是江泽民势力的基地,而江派大员的两大特征经济问题和镇压法轮功问题在辽宁表现的尤为突出。
 
    来源: 欧阳静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习近平拍板重大人事调整 成功卡位政治局

    下一篇: 港媒曝「习核心」出台内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