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上任烧“三把火” 分析:还有第四把火
2016-11-11

 

蔡奇新任北京代市长后,不到两周时间内,共烧了“三把火”,据指,蔡奇还有“一把火”待烧。

11月4日、5日,北京代市长蔡奇到通州区调研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情况。陆媒称,这是蔡奇就任北京代市长后首次专题调研。

港媒《明报》的文章认为,这是蔡奇上任后烧的“第一把火”——提速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蔡奇调研后接下来北京将加快市级行政机关办公区建设,纾解人口压力,为新型城镇化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提供范本。

文章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称,蔡奇烧的“第二把火”是扶植创新试验田。蔡奇的调研路线中,有一站未见公开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蔡奇近日曾赴中关村创业大街考察,了解创业者综合服务平台等情况,此行较为低调,随员亦少。

11月8日下午,蔡奇主持召开北京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北京“十三五”时期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规划等事项。提出要“铁腕治污、铁腕治霾”,并把生态环境问题放在京津冀协同的大局解决等。这被视为是蔡奇烧的“第三把火”——铁腕治霾。但在这次会议之后,北京城又被重霾围城。

中纪委官网11月10日发消息:11月6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开始对北京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中央巡视组将在北京市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2016年11月6日-2017年1月5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北京市高层及其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的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

今年以来,中央巡视组已对辽宁、安徽、山东等8个省市杀“回马枪”,共挑落8名“大老虎”,其中,王珉、黄兴国等都是在此阶段被查。

港媒将此视为蔡奇的“第四把火”。但这把火烧不烧、如何烧,要根据中央政策和法律规程。北京市委前副书记吕锡文落马之后,是否还有地方高层被揭出问题,值得留意。

前北京市长王安顺刚刚转任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同时,中央巡视组对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进行专项巡视,王安顺的贪腐问题是否将被中央巡视组挖出,备受关注。

王安顺涉周永康案,一度传出其被约谈的消息。王与周的政治关系和利益关系多年来从未中断过,从东北油田到国土资源部再到政法委,“可以说王安顺就是周永康安插在北京政坛的心腹人马”。

而且王安顺与曾庆红也有交集。其靠曾庆红的赏识提拔,仕途进了快车道;又靠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进了“政法王”周永康的政法系统。在周永康落马后,王安顺被调查的传闻不断。
    来源: 大紀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胡锦涛智囊提出渐进民主的三条途径

    下一篇: 十八大后首例 副部级赵黎平被判死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