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锡文遭起底 曾与王岐山作对
2016-01-08
近日,陆媒和海外中文媒体不约而同刊文披露有关北京“首虎”、原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的内幕消息。

1月4日,大陆财新网发文称,北京金融街集团开发的房产项目被发现低价售房问题,售房对象可查到吕锡文及其家人,且涉及金额不低。该公司董事长王功伟先于吕锡文遭到调查。

文章还援引知情人士称,吕锡文的丈夫于少枢号称“西城三哥”,从事房地产开发,参与西城区的危改项目,包括近几年建成的大项目。于少枢现今也处于失联状态。吕锡文曾主政北京市西城区7年之久。

同日,大陆腾讯财经的“棱镜”栏目长文起底吕锡文、于少枢、王功伟、商人徐双春等人如何建立起了一个西城区的“地产官商圈子”,侵吞国有资产。

海外《大事件》则披露,时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与时任北京市长王岐山早年曾发生过争斗,在那场刘、王之争中,下面的人不得不选边站队,吕选了刘淇这边,处处和王岐山对着干。

报导引述知情人透露,王岐山和刘淇两人各有自己的人马,在一栋楼里工作,老死不相往来,据传“当时北京市委内打成了一锅烂粥,无法正常工作”。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12月号披露,吕锡文是在江系铁杆、前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任北京市委书记期间获得重用提拔。上世纪90年代,贾庆林受江泽民指令,用了二年多的时间基本清除了陈希同的老北京势力,同时需要启用一批在北京市官场有影响力的官员稳固自己的势力,这时吕锡文被看中。也因贾庆林之缘故,吕锡文又和刘淇结为同盟。贾庆林和刘淇是其后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军改动向彰显“去江化”

    下一篇: 新年习李分赴渝晋 背后有特别考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