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高中 取消进化论课程  
2017-06-30

【中国记者方林编译/综合报导】土耳其国家教育委员会主席杜尔穆什(Alpaslan Durmus)日前宣布,达尔文进化论是有争议的学说,土耳其高中将取消进化论课程。


据美国CNN报道,杜尔穆什说:“如果我们的学生没有背景、科学知识或信息来对这些有争议的问题展开辩论,我们就把它们取消。”


新课程将于2017-2018学年生效。


杜尔穆什说,这是为了强调国家价值观。他说,历史课程将不仅局限在“欧洲中心主义”,音乐课将重点关注“土耳其音乐的各种色彩”。


美国威尔斯利学院(Wellesley College)资深研究员阿科尔(Mustafa Akyol)表示,在土耳其,关于进化论的争议可追溯到奥斯曼帝国后期,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在任内也将此争议多次提出。


生物进化论在诞生之初,是作为一种假说被提出来的。除达尔文本人从对一些植物,动物形态的观察得出的推论外,并没有什么化石证据。


进化论一直存在争议。比如无法解释“寒武纪大爆发”:物种如何在这么短的地质时代同时出现?为何云南澄江寒武纪地层出现一批丰富多彩的古化石群?


树懒是一种生活在树上的行动非常缓慢的动物。让进化论科学家困惑的是,为什么生存了几千万年之久的树懒,不进化它冒着生命危险缓慢下树排泄的习性。为什么选择行动迟缓而不是行动迅速?它的行动迟缓有利于躲避捕食者吗?进化论无法回答这些问题。


根据达尔文进化论“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原理,动物应该是自私的,彼此间充满激烈竞争。但是研究发现,从昆虫到灵长类都有利他的例子存在,为了群体牺牲自己的利益。

巴多瓦大学人类学博物馆馆长皮耶法尼(Telmo Pievani)指出,许多动物有利它倾向、愿意相互合作,这是进化论无法解释的难题。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涉助朝鲜洗钱 中国首家银行遭美国制裁

    下一篇: 摩苏尔地标被炸毁 ISIS承认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