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06-27

◆美军横须贺基地所属的驱逐舰费兹杰罗号(USS Fitzger-ald)17日凌晨与菲律宾籍货柜轮相撞,美军舰上7人不幸丧生,3人受伤。该舰是美军横须贺基地所属神盾驱逐舰,主要任务是警戒弹道飞弹。横须贺基地中共有11艘神盾驱逐舰,其中7艘具备弹道飞弹防卫能力,该舰就是这7艘中的1艘。美国海军表示,费兹杰罗号水线以上及以下皆严重受损,部分船舱因此进水,在舰上官兵不顾一切奋力进行损害管制工作下,才保住这艘军舰,并于当日晚6点以自身动力抵达横须贺市。

◆德国前总理科尔,这位统一东、西德的擘划者,于16日辞世,享寿87岁。担任德国联邦总理达16年之久的科尔,对德国命运影响深远,是德国统一和欧洲一体化的功臣,影响超过至今任何一位政治家。德媒指出,科尔除将以“统一总理”的地位被载入史册,另在欧洲一体化层面上,在任期即将结束时还与法国总统密特朗一起大力推进欧洲的政治和经济一体化。在前共产党东欧成长,继柏林围墙倒塌后展开政治生涯的默克尔表示,受科尔在德国统一中的角色影响,“决定性改变了我的生命”。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即使内心对美国没有好感,但还是接受了反恐战争需要美国协助的事实。针对记者对总统立场是否松动的提问,发言人阿贝拉20日明白表示说:“总统接受了需要外国支援的事实。”阿布沙伊夫等恐怖组织企图占据南部穆斯林大城马拉韦市并设为ISIS组织的省分,菲政府军在美军的外围协助下于5月23日进行围剿并爆发激烈的战斗,截至18日为止,击毙了257名恐怖分子,全城有9成居民逃离。阿贝拉20日强调,菲律宾与美国一直维持良好且紧密的关系,两军在马拉韦市动乱的合作就是铁证。

◆叙利亚一架SU-22飞机18日因轰炸美国所支持的“叙利亚民主力量”战斗人员,而遭到美国战机的击落。美军表示:“除了ISIS以外,我们不会与叙利亚任何一方进行冲突,但如果受到威胁,我们将毫不犹豫的捍卫自己或我们的伙伴。”俄罗斯表示,为报复美国,正在撤出与美国的叙利亚领空协议,并考虑将美国领导联军飞机作为目标。该协议在美、俄两个军事联盟之间建立一条24小时通信线路,避免两军在叙利亚境内因为“伊斯兰国”进行军事行动时发生摩擦或事故。

◆菲国社群网站最近流传1份签署日期6月16日的警方备忘录,内容称,马巫德恐怖分子正策划在奎松市数家商场、马尼拉市的奎艾波区(Quiapo)及马卡蒂市,执行炸弹攻击。菲国警方一度斥为谣言,但随后于20日证实为警方外泄备忘录,但内容尚待查证。警方保证会采取必要措施,阻止首都遭到恐怖攻击。

◆瑞典消费已经进入“电子人”时代!瑞典铁路公司国家铁路(SJ)允许乘客用植入手中的微晶片来购买车票,而非传统的纸本车票。SJ并不会销售这项未来科技给消费者。SJ称,已有100多名接受外科小手术将米粒大小般的快闪记忆体硬碟植入皮肤的乘客利用此系统搭乘火车。SJ并非首个使用该系统的单位,目前瑞典有高达2万人已在手中植入微晶片,主要在工作上取代用于开门和影印的塑胶工作证,或购买食物。SJ承认这项工程免不了会有萌芽阶段的问题或是隐私顾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启动脱欧谈判 英或松动软脱欧

    下一篇: 葡萄牙森林大火 吞噬逾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