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苏尔地标被炸毁 ISIS承认失败
2017-06-30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伊拉克北部重镇摩苏尔(Mosul)历史性地标建筑——努里清真寺(al-Nuri)及其倾斜的宣礼塔(The leaning minaret)已被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IS)炸毁。伊拉克总理阿巴迪称,摩苏尔努里清真寺和宣礼塔被ISIS炸毁,其行为等同于ISIS正式承认失败。


据美国之音报导,一名伊拉克军方官员指出,621日晚,伊拉克军队已经逼近至努里清真寺不足50米处,但这时ISIS炸毁了这座伊拉克和摩苏尔最珍贵的瑰宝之一的建筑物,为他们的所犯下的历史罪行再添一笔。ISIS阿玛克通讯社则诬指是美国军机炸毁了努力清真寺。


报导称,ISIS之所以炸毁努里清真寺,主要原因是该清真寺是摩苏尔最负盛名的逊尼派清真寺,毁灭行径标志著ISIS在失去控制摩苏尔之前进行的最后一次愤怒报复性行为。由于ISIS最高首领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曾在努里清真寺公开发表一份成立ISIS的声明,也因此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表示,ISIS的这次所犯下的历史罪行等同正式承认失败。


相较于去年10月还有约6千名IS武装份子盘据的局势,目前摩苏尔仅剩下不到300IS残兵,士气十分低落,几天前还传出ISIS高官在开会时,一名圣战士引爆自身炸弹,炸死不少指挥官。伊拉克军方乐观的表示,收复失土指日可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土耳其高中 取消进化论课程  

    下一篇: 加狙击手破记录 3450米外IS遭一枪毙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