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生之死 或改变朝鲜局势
2017-06-22


获朝鲜释放的22岁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6月19号在美国过世,引发美国朝野对金正恩政权的谴责。外界关注,在美朝关系因朝鲜核试验而紧张的时刻,瓦姆比尔的死,是否会影响美国对朝战略。

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去年一月间前往朝鲜旅游时,遭到朝鲜逮捕,并判15年劳教,罪名是瓦姆比尔试图偷走酒店墻上的一张宣传画。

据报导,瓦姆比尔在被判刑的第二天就陷入昏迷状态,但仍然被羁押了17个月,直到上周才获释返美。6月19号,瓦姆比尔不幸离世。这让美国上下对朝鲜金家政权的暴行感到愤怒。

虽然朝鲜当局声称奥托.瓦姆比尔是肉毒杆菌中毒,服用安眠药后昏迷至今。但负责治疗瓦姆比尔的美国辛辛那堤大学医院指出,瓦姆比尔并无肉毒杆菌中毒迹象,反而脑部神经系统在至少14个月前遭受严重创伤。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这也是朝鲜的一面之词啊,也没有最后证实,但既使是拿了一张海报,那也不至于把他弄成这样。因为从回来以后,整个人就从来没有醒过来,换句话说,他在朝鲜绝对不是受到一般的摧残。它(朝鲜)对于一个外国人,对于一个美国人,也能做到这么残忍,那对它本国人那就更不用说了。〞

韩国总统文在寅接受美国《CBS》新闻网访问时表示,朝鲜应该要为美国大学生获释6天后不幸过世的事情负责。文在寅说,可以推测朝鲜对瓦姆比尔进行了无理和残酷的折磨。文在寅还指出,现在仍有很多韩国人和美国人被拘押在朝鲜。

《纽约时报》报导说,据韩国官员及其他熟悉情况的人士说,美国在最近几个月与朝鲜的一系列低调接触中,川普(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劝说朝鲜释放瓦姆比尔和其他被关押的三名美国人,将其作为迈向改善关系的第一步。

美国川普总统上任后,曾在公开场合表示,愿意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对话。不过,发生奥托.瓦姆比尔的事情之后,情况似乎有所改变。

美国总统川普:〝我认为,奥托遭遇的事是一个耻辱。发生在奥托身上的事完全是一个耻辱。我们永远都不应该再允许它发生。〞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表示,民主国家的人民,很多人认识不到,共产政权的邪恶程度。

中国民主运动海外联席会议主席魏京生:〝一个政权总是用自己国家的常识来观察别人,其实这是不对的,现在引起大家思考,这是很重要的。通过这件事情,大家终于有点醒悟了。你看这个政权这么邪恶,那不是能够按照常理推断的。〞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也表示,虽然朝鲜对人权的侵犯,和各种各样对老百姓残酷的对待,国际社会已经司空见惯,但川普政府的态度似乎不同以往。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有一点是很清楚,对国际或美国人民来说,前一届美国政府的态度,跟现在川普政府对待朝鲜的态度,非常明显的不同,现在川普的政策,当然是一个很大的转变,就是对朝鲜不再容忍,采比较强硬的措施,所以这也是体现出川普政府对朝鲜、对整个共产专制的一种非常强硬的态度。〞

21号,美国和中共在华盛顿举行外交安全对话,外界预料美方将就朝鲜问题进一步向中方施压。

不过,中共官方媒体《环球网》发表评论说,中共永远不会在对朝施压方面扮演〝美国的盟国〞。

而中国大陆网友的回应则说,社论的意思是否可以理解为瓦姆比尔的死是白死了?我相信美国的观点肯定和社论不会一致,因为社论代表的是典型的中共官方思维。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对朝政策重大转变?川普推文称北京制朝失败引猜测

    下一篇: 缓兵之计?金正恩突然改口称可停止核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