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干扰美国大选绝密曝光 泄密人被捕
2017-06-11


【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司法部逮捕了一名政府合同工,此人将机密资料非法发给一个网上新闻媒体。这是川普(特朗普)政府打击政府泄密的重要一步,也是首次起诉泄密者。
 
据《纽约时报》本周一报道,一名25岁的、涉嫌泄露最高机密情报给一家新闻网站的女子被美国当局逮捕,她是联邦承包商温纳(Reality Leigh Winner),承认是一名间谍。
 
她是一名来自乔治亚州奥古斯塔的空军退伍军人,温纳据称把一个绝密报道邮寄到“The Intercept”新闻中心,这个报道揭示俄罗斯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中的黑客行动。
 
据《纽约时报》报道,根据美国《间谍法》的指控,在“The Intercept”发表该文件大约一个小时后,美国司法部公布了针对温纳的案件。
 
联邦调查局特工提交的一份证词说,温纳承认打印机密情报,并将其邮寄到一个新闻媒体。证词还说,一个美国情报机构在其调查中确认,有六人打印了文件,包括这名合同工,她也曾与未透露姓名的新闻媒体有过电邮联系。
 
这是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担任总统期间处理的首件泄密犯罪案件,川普曾表示,要彻查联邦雇员可能泄露有害信息给媒体机构的行为。川普在今年五月份说,他下令美国官员“在情报界找到漏洞”,泄密是“非常令人困扰”的。
 
来自白宫发表的声明中称:“这些泄密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我的行政部门将会深入其中。敏感信息的泄露对我们国家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
 
据《纽约时报》报道,泄密报道的细节介绍了由俄罗斯军事情报部门GRU针对选民登记相关软件和122名地方选举官员进行的两次网络攻击。
 
持有机密安全许可证的温纳在今年二月份还是“Pluribus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的雇员。该公司的客户包括美国陆军和国防情报局等各种防务机构。
 
5月,在英国警方还在追捕曼彻斯特爆炸案嫌犯的同时,美国媒体率先曝光了发动袭击的自杀炸弹客沙尔曼.阿贝迪(Salman Abedi)的姓名。而英国警方一直对此守口如瓶,担心打草惊蛇,使阿贝迪的同谋们逃之夭夭。
 
英国官员和受害者家属对美国媒体的泄密十分恼火。首相梅向正在欧洲访问的川普进行了交涉。川普随后通过白宫发表声明说:政府机构的泄密问题令人深感不安,这些泄密问题由来已久,我的政府要追查到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支持恐怖组织 卡达面临经济瘫痪

    下一篇: 十年努力 欧盟即将正式取消手机漫游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