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这次惹怒了习近平 或将付极大代价(图)
2017-05-17

于5月14日,金正恩全场在场观看试射地对地中远程导弹“火星12号”过程。(图片来源:劳动新闻)


于5月14日,中国正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之际,朝鲜却在当天突然试射地对地中远程导弹“火星12号”。有日媒指出,金正恩的“突然动作”惹怒了习近平,对于这次败兴北京之举,朝鲜或将付出极大的代价。

5月15日,据外媒体报导,朝鲜在14日清晨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当日正逢北京“一带一路”峰会论坛开幕之际,在开幕式上,习近平表情复杂地演说完毕之后,中国外交部立刻发表声明批指,中国对于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发射导弹行为,表达强烈反对。有分析认为,这已经凸显出北京对平壤的强烈不满。

据日媒《产经新闻》分析,北京的“一带一路”论坛,可说是2017年中国最大的外交活动,而平壤这个“突然动作”,让北京在此“欢快时刻”,带来非常大的不悦。

《产经新闻》也提到,中国的尴尬还不止是这样,对于此前邀请朝鲜出席这次会议,早已引起美国的不满了。

报导中说,金正恩这次的“鲁莽举动”,使朝鲜半岛局势再度升温。在开幕式之后,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二人谈到半岛局势问题时,对朝鲜发射导弹而造成的紧张局势升级,共同表现出担忧之意。由此可知,习近平的愤怒不难想像,金正恩直接败兴北京的做法,或将为此付出非常大的代价。

于朝鲜发射导弹的当天,朝中社更刊文声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亲自到场,并对导弹试射进行了指挥。

经日本政府的分析,该枚导弹是从朝鲜西海岸发射的,其飞行高度达2,111公里,飞行30分钟之后,坠落于日本海距离朝鲜半岛以东400公里处。

外界分析认为,金正恩选择在此刻发射导弹,或有几个用意:一是朝鲜或向刚上任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政权施压;二是藉“一带一路”峰会之时机,向与美国合作制裁朝鲜的中国当局显示对抗之意。

根据日本国际广播电台报导,此前虽美国表示能够跟平壤对话,双方代表也已在挪威开始进行接触,但有一个绝对条件,就是朝鲜必须先弃核,才能与川普(特朗普)政权进行对话。而平壤这次发射导弹,显示出朝鲜对抗美国的姿态是没有改变的。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Nikki Haley)于当天也表示,金正恩在美朝对话正面临“曙光”之际,突然发射导弹的作法是错误的,为此川普将绝不会跟平壤对话。
而《朝日新闻》也报导称,刚上任的韩国新总统文在寅,正在摸索与平壤进行对话之时,平壤的却再度发射导弹,将使他不得不面临来自国内保守派的强烈批判。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

    下一篇: 讹诈升级?涉勒索病毒黑客称握三国核武机密将发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