讹诈升级?涉勒索病毒黑客称握三国核武机密将发布
2017-05-18


日前,黑客组织〝Shadow Brokers〞发文声称,该组织掌握了包括中国、俄罗斯、朝鲜等国的导弹或核武计划数据,将从今年6月起,陆续公布前述有关资料和过去从未公开过的Windows10d 漏洞。这个声明引发了外界的担忧。

据香港01网报导,黑客组织〝Shadow Brokers〞的发言人5月16日发文称,该组织将从6月起公布更多电脑漏洞以及他们所掌握的敏感资料,其中包括中国、俄罗斯、朝鲜等国的导弹或核武计划数据,还有从未公开过的Windows 10存在的漏洞,以及国家中央银行和转账平台〝环球银行金融电讯协会〞(SWIFT)的漏洞资料。

此前不久,勒索病毒WannaCry刚刚粉墨登场,搞得全世界使用计算机的人都忧心忡忡。有分析指,WannaCry勒索病毒软体是通过445埠并利用SMB的服务漏洞进行攻击的,而相关的漏洞恰恰是〝Shadow Brokers〞早前披露出来的。

报导并披露,〝Shadow Brokers〞去年曾经以拍卖的方式,试图利用自己手中掌握的电脑程序漏洞,逼迫中国、北约、美国国安局(NSA)、微软、苹果等涉事方花钱赎回,但没有得到上述有关方面的回应,因此该组织转变了讹诈方式。

据〝Shadow Brokers〞的发言人披露,该组织称将采用类似Spotify、Netflix的经营方法,每月向支付了会员费的订户发布特定的电脑漏洞资料、黑客工具等数据,用户接收这些〝网路武器〞后可随意使用。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这次惹怒了习近平 或将付极大代价(图)

    下一篇: 寰宇新闻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