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努力 欧盟即将正式取消手机漫游费
2017-06-12


历经十年,为落实数位单一市场,欧盟自6月15日起即将实施重大新措施:欧洲地区手机用户将取消跨境漫游费,也就是电信公司不再对欧盟地区手机用户在欧盟跨境旅行时使用手机接打电话,收发短信以及上网收取漫游费用。

欧盟委员会10年来一直致力于这一计划,降低并最终取消手机漫游费用。欧盟地区内手机漫游费用自2007年以来,已经调降超过90%。

今年年初,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达成协议,确定在6月15日起取消欧盟会员28国境内的手机漫游费。也就是说,欧盟的手机用户在欧盟地区跨境时打电话、收发简讯及上网等都不会另外收取漫游费。

同时,区域内通话费用将下调至3.2欧分/每分钟,简讯费用下调至1欧分/每条,同时,上网流量费用也将逐步下调。

欧盟决定取消漫游费,不仅仅给欧盟民众带来实惠,国外民众只要购买当地的电信卡,也可获得一卡在手多国使用的好处。

声明中指出,欧盟要求采行网路中立原则,电信营运商应该对所有网站流量一视同仁,不过,如果遇到网路攻击等情况,电信商有权进行必要的网路流量管制。

声明中还说,在确保手机用户在欧盟地区内的其他国家,被收取的手机费用与在其本国一致的同时,也会保证各国运营商能够继续在本国市场公平竞争。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俄干扰美国大选绝密曝光 泄密人被捕

    下一篇: 惊悚对撞车祸 日本巴士司机这个动作救下全车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