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副秘〞中共政协原常委孙怀山被立案
2017-06-02


中纪委2日通报,对中共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进行立案审查。通报指其〝搞团团伙伙,对抗审查〞等。孙怀山曾做了江派前常委贾庆林10年的〝副秘〞。外界猜测,孙落马或与贾庆林有关联。

6月2日,中纪委通报称,经查,孙怀山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妄议党中央大政方针,搞团团伙伙,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其子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等。

中纪委还指,孙怀山身为中央委员,政治上对中央不忠诚,经济上贪婪,严重违反党纪,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决定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终止其十八大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所得,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今年65岁的孙怀山,是江苏省涟水县人,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学位。先后担任中共共青团江苏省金湖县工业系统团委书记、共青团金湖县委书记;1999年开始,长期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

去年8月,孙怀山就任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今年3月2日,孙怀山被审查,成为最新落马的正部级官员、中央委员。

港媒报导称,孙怀山涉及贪腐,事件主要是在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期间发生的。

孙怀山任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达17年,先后与李瑞环、贾庆林、俞正声3任全国政协主席手下工作,其中有10年时间是跟随前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外界猜测,孙怀山出事,或与贾庆林有关联。

而贾庆林家族,在最近这段时间内不断传出一些负面传闻。如被指贾庆林家族钱袋子的黄如伦,有放风说已经被查;再有〝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被指与贾庆林的女婿李伯潭等多名江派〝太子党〞关系密切;去年4月,〝巴拿马文件〞曝光,香港多家媒体起底李伯潭及其女李紫丹,李紫丹被指就读大学期间已坐拥两间离岸公司等等。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公安国安高官赴美谈判 肯尼迪机场被美警按翻在地

    下一篇: 山东校巴起火13死   警方:司机泄愤纵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