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十年“副秘”孙怀山被移交司法
2017-06-02


曾当过前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10年“副秘”的中共政协原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孙怀山,在北京时间6月2日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并被立案审查、移交司法处理。


中共中纪委官网6月2日消息:中共中央纪委对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全国政协原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原主任孙怀山,因“严重违纪”进行了立案审查。

通告指,孙怀山涉“妄议”及搞“团团伙伙”,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其子的经营活动谋取利益,以及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等,涉嫌受贿犯罪。孙怀山被开除“中共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处理。

孙怀山在今年3月2日中共召开“两会”之际,被宣布受查,成为“两会首虎”外,也是今年第一个落马的中共正部级高官。

公开资料显示,孙怀山早年任职中共共青团中央,后出任中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长达16年,是政协“大管家”,其中有10年是贾庆林的“副秘”。

香港《成报》3月3日刊文披露,主管中共政协港澳台侨事务的孙怀山,与中联办主任张晓明、香港特首梁振英等关系密切。据指,在担任中共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期间,孙怀山利用职权便利与中联办扶植的香港社团港商熟稔,包括香港广东社团总会、香港中华文化总会等。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多名情妇联合举报副市长成功了? 江泽民侄婿简历被撤

    下一篇: 评习近平十九大之路:将对手逼向绝路 看谁先掉下悬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