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旭案倒台太快透诡异 知情者: 或引发十九大前“上海帮”崩塌
2017-06-01


中共前上海市检察长陈旭在今年3月初,距今已有两个多月了。熟知上海官场内幕的维权律师郑恩宠日前分析陈旭倒台特点时说,他认为中共十九大前上海官场将引发一系列地震,上海将面临帮彻底瓦解。


3月1日,64岁的上海前检察院检察长陈旭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5月25日即被中纪委开除中共党籍及立案审查。

据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5月31日刊发的郑恩宠专访,郑恩宠解读陈旭案表示,“这次陈旭倒台倒得太快了。3月1号到现在5月份,仅仅3个月不到,就宣布开除党籍了,还宣布什么退休工作待遇都没有了。”

郑恩宠说,陈旭案在中共传统来看,是处理比较快速的一个案例。他原本以为,陈旭最起码党内先审查一年,等十九大风头过后再交给司法机关。

郑恩宠指出,陈旭被取消退休待遇,这在周永康案的判决上都没有看到这一点。因为按中国大陆的法律规定,如果退休前交了养老金,退休后入狱了,仍能享受养老金待遇。

他还感到很奇怪的一点是,中纪委公报中指陈旭干预司法。但陈旭本来就是检察长,按理每个案子都可以过问的,那为什么说他干预呢?显然他干预的案子或是中纪委监督的上海案子。郑恩宠据此认为,对陈旭案的解读充满“奥妙”。

郑恩宠表示,陈旭的案子相当特殊,他肯定涉及上海司法机关和至少局级以上干部100多人。

陈旭因长期在上海政法系统担任要职,被指人脉广泛,“能量巨大”,当地有人称之为上海滩“头号法枭”。
陈旭倒台引发“上海帮”崩溃

郑恩宠表示,陈旭倒台,说明中共十九大之前江派势力彻底瓦解。“我认为上海帮就彻底地瓦解了,这个是很明确的。”


郑恩宠说,曾跟随江泽民的那些官员,包括上海帮,看到江现在大势已去,就从心底抛弃他。郑恩宠说自己得到消息,在中国民间,还有像中纪委、像国家的监察部,统统内部举报江泽民的几个儿子。

郑恩宠还透露,陈旭在任上海市第一中院院长时,靠着从轻处理与江泽民之子江绵恒有关的周正毅案和整治郑恩宠,获一路提拔,先是任市政法委副书记,成为江泽民外甥吴志明的副手。其后又被时任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提拔为市委副秘书长,做上海第三号人物刘云耕的秘书。刘则一直包庇、提拔陈旭。

郑恩宠说,刘云耕是“上海所有酷刑的总头目”,“多少法轮功学员死在他手里”,“活摘器官他全部干了,有多少坏事都是他干的”,上海老百姓对他“恨得咬牙切齿”。

郑恩宠表示,陈旭案的“震撼性远远大于艾宝俊案”,陈旭是“司法贪官”,是上海黑幕的“总指挥”。“好戏在后面……陈旭快速倒台,上海将发生一系列大地震,官场上要发生大地震,一大堆官员将被揪出来。”

此前,香港《动向》杂志2017年3月号有评论文章称,上海是江泽民的政治基础,吴邦国、黄菊、陈良宇、韩正、杨雄、陈旭等都是其大大小小的马仔。作为市检察长的陈旭,在中共上海江派势力中的份量举足轻重。

文章提到陈旭被查当天上午还在上海为所谓的中国法学会系统首个“慈善法治研究会”揭牌,可是下午即被中纪委秒杀。这显示了市委书记韩正事前也被瞒着,形势非常被动。

文章认为,习近平被正式立为“核心”后,“上海战役”的号角已经正式吹响。与江泽民家族密切的上海副市长艾宝骏落马、上海市长杨雄被调中共人大任闲职,加上陈旭被查,江泽民已经显得毫无还手之力。而在习近平的旧部、上海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应勇接任市长一职后,“上海战役”的下一目标或将剑指韩正。习近平可选择派员空降,或提拔应勇上位。一旦中共上海市委书记归入囊中,习就将取得此战役的大获全胜。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央视主持人刘芳菲委托律师处理丈夫遗产

    下一篇: 背后站的究竟是谁?吴小晖怼胡舒立 怒提“小圈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