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戴海波被立案侦查 江泽民上海帮几乎瓦解
2015-08-20

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网络图片)

日前,中共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戴海波被立案侦查 。戴海波被指与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关系密切。港媒披露,戴海波被查或引发上海官场大地震,或有更大“老虎”被抓。

港媒动向杂志8月19日报导,8月19日上海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对上海市政府原副秘书 长戴海波(正局级)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戴海波被指与江泽民儿子 江绵恒、江绵康关系非常密切。

报导称,近日江泽民密友王宗南被判刑、其子江绵恒的中移动北京副总被捕等,当局直逼江泽民家族及其上海老巢,江泽民上海帮势力几乎被瓦解。

报导还称,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曾表示,戴海波是上海市长韩正的心腹之一,其免职与海浦东新区的五个公司的法人代表有关。这五个公司主要是电信、房地 产开发,与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和江绵康有关。江绵恒垄断上海的电信产业,江绵康任上海市政府建设与交通委员会等六个有关房地产的公职。

海外媒体法广8月13日报导,随着江泽民的心腹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落马以及上海光明食品集团前董事长王宗南被判18年,有分析认为,江泽民的“上海帮”势 力基本已瓦解。 报导称,上海是江泽民的“大本营”,江泽民曾担任上海市委书记,其掌控的巨大派系被称为“上海帮”,随着江派徐才厚、郭伯雄、王宗南、周永康等的纷纷落马,上海帮几近瓦解。

自由亚洲8月18日报导,天津滨海新区的大爆炸后,有消息称,习近平震怒,还有消息称,江泽民利用这个爆炸事件向当局表达两个愿望:1、江泽民要在9月3日的 阅兵上露面。2、要习近平停止清算、抓捕江派人马,尤其是江本人。 而外界普遍认为,天津大爆炸不是普通的事故,而是一个政治事件,具有极为复杂的政治背景,直接牵涉到当前中共高层的激烈博弈。 中共当局回应这次事故,要一查到底,彻查事故原因,坚决追究法律和相关方面的责任。

大纪元引述海外媒体消息称,天津大爆炸或是针对习近平当局的暗杀行动走漏消息而“销毁库存物”。事故发生后,中共当局已暂时限制了江泽民及其两个儿子、江派军师曾庆红的行动自由。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Lisa

    上一篇: 广东老兵维权爆激烈冲突 各地老兵支援

    下一篇: 不同寻常 大阅兵工作记者会突然取消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