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二连三 曾庆红心腹也获轻判 习近平或借此释一信号
2017-06-02


被指是前中共副主席曾庆红心腹的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前董事长宋林,昨天(6月1日)在中共广州中级法院因“主动交代、积极退赃”,被轻判监禁14年。“轻判”一词最近频频出现在中共贪官的判词中。有分析说,这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劝降”之举。


中共广州中院在判词中说,宋林在2004至2013年间,利用担任华润集团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便利,侵吞公共财物折合97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并收受财物合共2300多万元,由于宋林归案后“如实供述罪行,主动交待了办案机关未掌握的大部分贪污、受贿事实,认罪悔罪,积极退赃”,获从轻处罚,判14年有期徒刑。

据华润官网,集团在2013年的利润总额超过760亿元。宋林自2008年获委集团董事长,至2014年在中共监察部网站被公布免职为止,共掌控华润6年,受贿额还不够3500万元,令舆论猜测这是官方为轻判宋林有意“缩水”,而轻判的理由可能就是前述判词中的“主动交待了办案机关未掌握的大部分贪污、受贿事实”。

这部分“主动交代”的事实是否牵扯到哪个中共高官,就是外界最想知道的话题,毕竟宋林早就被指是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心腹,也有分析认为他是曾庆红家族的“白手套”。

事实上,“轻判”一词近来在中共官方的通报中出现的频率很高,已引起分析人士的关注。仅在刚刚结束的5月,就有前中共江苏省委秘书长赵少麟及前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常小兵被轻判。特别是赵少麟,从中共浙江宁波中院的宣判中看,他的犯案金额为 4170万美元,达2.87亿元人民币,但因为他“主动交代犯罪事实,积极配合追缴涉案款物,并检举他人重大犯罪”,仅获刑4年。

北京时评家华颇日前在接收《希望之声》记者采访时提到曾在电信王国中代理江泽民家族利益的常小兵,估计他因为供出了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利益链、财产情况,尤其是海外帐户的问题,才获轻判:“(最重要的原因)是常小兵主动立功吧、坦白交代了,给习近平手里加了好些资料,所以才被判6年,被轻拿轻放了。(习近平)要让这些人知道,服软才有好下场。如果执迷不悟,那绝对没有好下场。”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前“清仓”?一天判八“虎” 四人获无期

    下一篇: 多名情妇联合举报副市长成功了? 江泽民侄婿简历被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