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出任政协副主席?港媒批是非分之想
2016-12-23


近几天,梁振英进北京述职。香港江派则放风称梁不连任特首,会出任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成报》头版嘲讽梁振英“非分之想”。

12月23日,香港特首梁振英在中南海向李克强做最后一次年度述职,多家港媒对此作了报导。然而,中共央级媒体,如新华网、人民网却只字未提。

21日,梁振英到达北京,连续两天与外交部、港澳办等官员见面。同样,梁的各类活动没有出现在官方的新闻报导中。

梁振英在北京期间,香港江派势力不断放风炒作,称梁振英卸任后,有可能在明年接替前香港特首董建华出任全国政协副主席,挤入国家领导人行列。

对此,亲习近平阵营的香港《成报》再次头版发表评论文章进行嘲讽。该头版评论以“若当上全国政协副主席 如掷政治炸弹 梁振英休妄想”为题,配以梁振英头像为主角的香港无线电视剧《致命复活》剧照。

电视剧《致命复活》描述全港最顶尖的“企业医生”韦逸升被工人囚禁在荒岛的地牢,与世隔绝10年后获救,却意识到世界已改变。

《成报》评论的配图被指影射梁振英的观念与现实脱节,想当全国政协副主席是非分之想。

评论文章说,梁振英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连中央不支持梁连任参选都不知道,又怎么会知道涉及更高层、涉及国家领导人级别的全国政协副主席一职的人事安排呢?

评论文章还说,梁振英在香港已成负资产,又是一个无诚信的人,如果担任全国政协副主席,如同把香港的“政治炸弹”改投向中南海,必引起内地省市不满。

12月9日,梁振英突然以“照顾家人”为由宣布不再连任。在此之前,梁仍在Facebook上载“一枝笔、一本簿、一张折凳”听民意的照片,重现他2012年参选时的口号。因此,梁忽然宣布不连任,让梁身边的司局长以及“梁粉”都感到很错愕。

之后,大纪元获悉,梁振英连任是被叫停的。习近平派出两名特使到港传达习的意思,绕过了港澳办和中联办,让梁振英感到很意外。

温家宝的密友、前港区中共人大代表吴康民在港媒《明报》撰文表示,梁振英宣布不连任,这是第一次见他在公众场合上表露出失落和落寞的表情。显然,他对这一个宣布,“是十分茫然的、是十分勉强的”。

文章还说,北京在梁振英接班人未确定前决定“换马”,这是“一件很不寻常的事”。 
    来源: 文书帆 责编: Kitt

    上一篇: 独立参选人揭秘“9亿人参选人大”内幕(图)

    下一篇: “萝卜章”再现 浙商保险所持银行保函为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