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烟草局6000万北京购房 奢靡程度惊人
2016-12-22


近日,中纪委发布消息称,大陆53家烟草专卖局(公司)驻京办被清理撤销,其中黑龙江烟草局在北京繁华地段耗资6000万购买四套精装修的大户型,只有一套用于办公,其余均为娱乐场所。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报导,黑龙江省烟草局(公司)驻京办办公地点位于北京西北二环内的一个高档住宅小区内。但所谓的“办公场所”却不挂牌、无标识。四套精装修的大户型总面积达968平方米,带有8个车位,除一套用于办公外,其余均为娱乐场所,屋内设有台球桌、麻将桌、茶室等与工作无关的娱乐设施,奢靡程度让中纪委的检查人员“触目惊心”。

据称,黑龙江省烟草局(公司)驻京办位于“金融世家小区”,该小区紧邻金融街,是北京最繁华地段之一。

据《封面新闻》12月17日报导,“金融世家小区”最高楼层为15楼,通道需门禁卡方能进入,门口停车场内,各种高档知名品牌轿车不断出入。

报导援引小区附近一家房屋租赁中介人员介绍,目前,该片区房屋售价每平米10多万元,小区内的房屋都是大户型,“没有低于170平米的,一套房得卖2000万元”。

目前,黑龙江烟草局驻京办已经人去楼空,大门紧锁。“金融世家小区”内的这些房产是黑龙江烟草局投资共投资6000余万元,于2012年3月、2013年3月分两次购置。

目前,存在“公款吃喝、奢靡浪费”问题的,并不止是黑龙江烟草局驻京办。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2012年8月,河北省烟草局(公司)在租赁驻京办办公用房的过程中,以高价租赁了一套别墅。

6月3日,中央巡视组进行专项巡视后,批评烟草局“公款吃喝玩乐由明转暗,驻京办、培训中心奢靡浪费问题突出”,要求其开展专项整治,限期清理驻京办事机构。

截至今年7月31日,53家烟草局驻京办全部撤销时,共清理出房产面积多达38,809.26平方米,公车135辆。

对此,有大陆网民表示,对烟草局腐败早有耳闻。

山东济南网民透露,当地的烟草系统退休职工发两份工资。好几年年终奖不敢发现金,发的是大额的保单,单位免了税,职工又得了大笔的钱!有个二十年工龄的家庭存款得有百把万了。

有网民回应,强烈要求取消垄断暴利的烟草专卖。不过,有人“反驳”称,中国垄断行业暴利何止烟草。
    来源: 张天宇 责编: Kitt

    上一篇: 阴霾包围京城 王安顺“提头来见”也没用

    下一篇: 人事调整密集 大陆八大名校“一把手”换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