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踪”两年 他不再任海军副司令员
2017-05-29


今天(5月28日)传出蒋伟烈中将不再担任中共海军副司令员的消息。消息并未说明他的去向。曾任南海舰队司令员的蒋伟烈从2015年4月起就未在公开场合露面。中共海军最近陷整肃疑云。


中共官方媒体《澎湃网》引述来自中共海军诞生地纪念馆官网的消息,称“海军原副司令员张永义中将、蒋伟烈中将”及其它装备部官员在4月20日参观了该纪念馆,显示蒋伟烈在4月已不再担任中共海军副司令员职务。

按中共惯例,作战部队的军事、政治、后勤将领任副大军区级职务的最高年龄为63岁。目前不清楚生于1955年的蒋伟烈是否因年龄退役。中共官方也没有说明他的去向。

蒋伟烈曾先后任中共东海舰队参谋长、中共海军装备部部长、中共广州军区副司令员、中共海军南海舰队司令员职务,2012年7月晋中将军衔,2014年12月任中共海军副司令员。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4月23日中共海军成立66周年纪念日,中共海军司令员吴胜利率海军高层出席第九届海洋观教育日活动启动仪式,但蒋伟烈没在其中。这是外界第一次注意到他缺席重大场合。同年6月,蒋伟烈再缺席中共海军党委全体会议。之后一直无法查到蒋伟烈出席公开活动的报道。

中共海军人事之所以敏感,与其高层频“换血”并陆续有将领自杀有关,比如中共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姜中华少将在2014年9月在浙江舟山一酒店跳楼自杀,原因不明,同年11月中共海军副政委马发祥在受调查期间从海军总部跳楼等。

国内的时政微信公号“时局眼”透露,马发祥涉郭伯雄案,他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但这引起中共军委最高层的震怒,认为海军高层存在问题。

上月传出未经证实的消息指,中共海军政治工作部主任杨世光中将涉嫌严重违纪已被“双规”。本月初又有消息说,中共海军副司令员苏支前因涉嫌严重违纪被带走调查。《明报》还曾透露,除这两人外,近来传被调查的中共海军军官还有:中共东海舰队副政委厉江潭少将、原东海舰队参谋长刘洪深少将、原东海舰队后勤部长刘继祯少将等,而且“海军的内部整肃仍未完结,不排除有更高层将领落马”。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恩再踩北京红线?平壤商品展打台湾牌党媒沉默

    下一篇: 有猫腻!北戴河会议前 江泽民照片“露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