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印第安河绿藻泛滥,威胁自然生态
2017-05-20

美国佛罗里达州印第安河泻湖,是北半球内自然生态最多元化的河道之一。但近来绿藻迅猛增长,使当地的自然生态不断恶化,并带来巨大经济损失,估计高达约25亿美元。

义工们忙著清除河面上的绿藻,这些堆积如山的绿藻抢走生物的氧气,已在印第安河泻湖夺走数千只动物的性命,遗体腐烂更加剧了河流污染恶臭的问题。

义工说:“绿藻毁了鱼儿、海马和人类的栖息地,这也是你能看到影响清澈河流最糟的其中一种情况。”

自本世纪开始,农业大批肥料流入河内,加上沿河许多的开发项目,这些都促使绿藻大量繁殖。

水源科学家说:“同佛罗里达州内的设施建造有关。如商业设施,这些发展变化一般都会导致河流被污染 。”

生态环境恶化影响当地渔业和水上运动,带来庞大经济损失。佛罗里达州州长比尔·纳尔逊(Bill Nelson)表示正著手处理问题,但清理工作预计将长达十多年,估计耗资数10亿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华府政府领导人 吁关注类鸦片危机

    下一篇: 蝉大量现华府提早到达或与气候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