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大蜗牛入侵 美佛州耗千万美元对抗
2015-08-01
美国佛罗里达州严阵对抗入侵的非洲大蜗牛,所耗经费已破千万美元。这种外来种可以长到跟网球鞋一样大,并可能传染疾病,对本土动植物构成威胁。

法新社报导,自从非洲大蜗牛(Giant African Snails)4年前在迈阿密现踪以来,这群外来客缓慢、但持续地扩充新领土,引发迈阿密南部郊区与邻近布罗瓦郡(Broward)居民恐慌。

佛州农业局发言人费根(Mark Fagan)表示,自2011年以来,佛州已花1080万美元在非洲大蜗牛灭除计画上。

近年所耗经费是自蜗牛上回于1960年代入侵以来的经费10倍以上。上次与蜗牛的战役持续10年。

但是这场与非洲大蜗牛的战役至今仍看不到终点。

费根说:“牠们实际上已对人类和动物构成威胁,也胁及佛州农业。”“我们不能让这个物种持续扩大。”



中央社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女子新婚请89岁高龄祖母当伴娘(组图)

    下一篇: 联储将调涨利率 聪明用钱6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