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沪宁当选海南十九大代表 毛超峰离奇出局
2017-05-11


日前海南省公布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而中央候补委员、海南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却离奇“出局”,成为唯一落选的现任省委常委,其去向引关注。

据《海南日报》 5月10日报导, 4月28日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选出26名“十九大”代表。其中有王沪宁和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副书记李军等11名海南省委常委,但省委常委毛超峰不在名单中。

王沪宁是唯一一个不在海南地方任职而在海南选出的“十九大”代表。中共十八大时,王沪宁曾在西藏当选“十八大”代表。

王沪宁是“十九大”政治局常委热门人选之一。在外访及国内调研时,王沪宁大多陪同在习近平左右。在习江激烈交锋的过程中,港媒多次报导,王沪宁曾多次帮助习近平阵营打击江派人马,包括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和刘云山等。

如2015年6月有港媒报导,王沪宁等多名政治局委员联署弹劾刘云山,要求审议解决其“非正常组织活动”以及“渎职”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的问题。
中央候补委员毛超峰出局

本次海南“十九大”代表选举的另一个焦点是,拥有中央候补委员身份的毛超峰,成为12名省委常委中唯一落选的人,被外界视为极不寻常。

4月28日,中共海南省新一届省委常委刚产生。至今,官方未公布有关毛超峰外调或者落马的消息。

现年51岁的毛超峰曾长期在中共民航河南省管理局任职,1993年9月起先后任该管理局计划企管处处长、副局长、局长等职,2001年1月转任河南焦作市市长,2006年12月升任周口市委书记,2011年10月任河南省委常委,2012年2月兼任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

2012年11月的中共“十八大”上,毛超峰当选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同年12月,转任海南省委常委,并于2013年1月担任海南政法委书记,2014年12月转任海南常务副省长。
毛超峰的靠山

毛超峰1993年才是正处级,2011年46岁时就当上了副省级,其升迁速度之快令人侧目。有海外中文媒体曾披露,其后台可能是江派前常委、原河南省委书记李长春和前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原河南省委副书记黄晴宜。

2009年3月海外中文网站的文章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披露,时任周口市委书记毛超峰在官场上挺能混, 公众场合从不吸烟,但私底下抽的却是极品的“黄鹤楼”。其中提到,以前毛超峰当民航河南省管理局副局长时,时任河南书记李长春进京,他都安排专机。而按规定,省委书记是不配专机的。李长春1992年至1998年主政河南。

网络上还有消息说,毛超峰是黄晴宜的女婿。黄晴宜1992年起历任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副书记等职,是时任河南省委书记李长春的手下。1999年,黄晴宜调任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又成为江派大佬曾庆红的副手,3年后转任全国妇联党组书记。

此外,毛超峰与早前落马的江派大员、河南原公安厅长秦玉海曾是多年的搭档,任焦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时,市委书记是秦玉海,两人共事3年;2012年2月至2012年12月,毛任河南政法委书记时,副书记是秦玉海。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十九大平安退役?涉福建基地 这个中央军委委员前途或不妙

    下一篇: 秦城监狱大规模招聘狱警 落马高官太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