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选当天10幼童死在中国 惊动习近平
2017-05-11


韩国大选当天,山东威海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其中10名韩国籍幼童遇难。据悉,此事件惊动了习近平。中共外交部日前表示,中国领导人对此事件高度重视,中方将同韩方一道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北京时间5月1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针对此前发生在威海造成多名中韩儿童遇难的交通事故,中国领导人高度重视。事发当晚,中方即向韩方转达了中国领导人对遇难者的深切哀悼和对遇难者家属的诚挚慰问。中方将为韩方家属等相关人员提供便利,并同韩方一道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据韩联社报导,5月9日上午9时许,威海中世韩国国际学校附属幼儿园校车,行经环翠区陶家夼隧道时,由于雨天道路湿滑与前方垃圾运输车发生碰撞,导致车辆前方起火。

报导引述现场目击者称,事故发生后,该校车的车门无法打开,导致车内人员难以逃生。最终,车内11名幼儿园学生和司机遇难,1名教师重伤。

事发当天稍晚时候,韩国外交部对媒体证实,这起事故的起因是校车发生交通碰撞后引发起火。韩联社称,考虑到双重国籍的情况,韩籍遇难者应为10人,而遇难的孩子都是4-7岁的幼儿。

5月9日恰好适逢韩国总统大选,前人权律师文在寅在韩国总统选举胜出,成为韩国新一届总统。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正疑被架空 19大去向微妙

    下一篇: 郭徐架空胡锦涛 18大后企图对习近平如法炮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