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十九大代表出炉 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离奇出局
2017-05-11


在中共十九大将于2017年下半年召开之际,5月10日,大陆海南公布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海南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离奇〝出局〞,未在名单之列,出乎外界意料。

据了解,在海南选出的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单26人中,海南省委常委12人中,除海南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外,包括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副书记李军、组织部长王瑞连等人均在内。

而前一天(5月9日),毛超峰还曾以海南常务副省长身份公开活动,在海南省会海口会见越南海警司令部政委黄文同的访问团队。

观察人事认为,中共十九大在即,拥有中共中央候补委员身份的毛超峰,未在任职地方当选十九大代表实属罕见。但也不排除他将到其他地方任职,在其他省份当选的可能。

资料显示,1965年12月出生的毛超峰是河南柘城人,2006年升任周口市委书记,2011年10月,毛超峰以周口市市委书记身份跻身河南省委常委,2012年2月兼任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上,毛超峰以河南省委政法委书记身份当选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同年,毛超峰转任海南省委常委,并于2013年1月担任海南政法委书记,2014年12月转任海南常务副省长。

中共河北省政法委书记张越落马后,其动用权力跨省抢人内幕被曝光。网易《棱镜》曾披露,2012年河南政法系领导与2014年河南省某主要领导涉入张越跨省抢人案,但未具体点名。而恰恰2012年河南政法委书记是毛超峰。

海外媒体报导,河南周口市市委某个中共官员2009年透露,时任周口市市委书记的毛超峰抽160元一盒的极品黄鹤楼香烟,但在公共场合却从不吸烟,在电视上也非常能作秀。

这位中共官员还透露,毛超峰非常精明,不知根知底的人给他送礼,他连接都不接,在毛超峰当民航局局长时,李长春进京,他都违反规定为李长春安排专机。他上层路线走得非常好。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陆山寨之风弥漫 14家侵权陆企遭美调查

    下一篇: 15名中国〝红通犯〞受审 释放重要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