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监狱大规模招聘狱警 落马高官太多?
2017-05-12


目前,关押中共落马高官的秦城监狱大规模招聘狱警。外界关注,落马高官多,秦城监狱或人手不够用了。

据大陆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5月12日报导,日前,2017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选调公务员正式启动,56个中央机关将从基层选拔360名公务员,职位涉及副处长、正副调研员等。

其中,对于计划遴选的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招人最多的是公安部,26个职位将遴选出44名基层公务员。44个名额中,秦城监狱招人最多,将选出20名主任科员及以下监管执法类人员。这20人要求必须是法学、监狱学、侦查学、心理学等专业的,并具有基层公安工作经历。

秦城监狱招聘还特别注明:“工作地点在昌平区;工作强度大,加班多、值夜班,限男性报考。”

报导称,此次秦城监狱公开选拔20人,相对往年来说,人数较多。

网民则跟帖称: 秦城监狱大规模招聘狱警,里面犯人成倍增长,人手不够用了?

秦城监狱因关押中共最高级别的犯人而被称为“中国第一监狱”,隶属于公安部,是唯一不隶属司法部的监狱。据公开资料,秦城监狱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附近。

据报,秦城监狱犯人按“级别”不同,划分为单独和集体囚禁两种,“级别”划分的依据是犯人在入狱前的官职,或犯案的程度。关押高官的牢房除了面积较大,有的还配有写字台、卫生间、坐式马桶和洗衣机。

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当局高调反腐,迄今共有200多名副省部级以上中共高官落马,其中绝大部分被关押在秦城监狱,或在此服过刑。

目前,有6名中共副国级以上落马高官苏荣、 薄熙来、周永康、郭伯雄、令计划、陈良宇在秦城监狱服刑,六人均为江泽民派系高官。

2017年1月23日,中共全国政协前副主席苏荣被判无期徒刑;2016年7月25日,中共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被判无期徒刑;2016年7月4日,中共全国政协前副主席令计划被判无期徒刑。

2015年6月11日,正国级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2013年9月22日,前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2008年,前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被判18年。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沪宁当选海南十九大代表 毛超峰离奇出局

    下一篇: 乐视体育再曝裁员潮 集团资金紧张风波不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