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旷工参加抗议而被解雇的移民状告雇主
2017-05-06

据美国之音报导,一些拉美裔移民因为二月份参加“没有移民的一天”抗议活动而被密西根州的一家工厂解雇之后,起诉这家工厂。

底特律自由报的报道说,这些工人告到了设在华盛顿的全国劳工关系委员会。

他们的律师托尼·帕里斯对这家报纸说,这家工厂歧视这些拉美裔移民,因为他们参加了政治抗议活动。

帕里斯说,这家叫做“EZ工业解决方案”的工厂询问了大约20名工人,问他们是否打算参加那次全国性的抗议。据称这家工厂威胁工人说,参加抗议的人会被停职一个星期。

帕里斯说,EZ 没有把工人停职, 而是解雇了他们,并且威胁说要向移民局检举他们。

工厂的一名负责人在发给底特律自由报的信息说,法律明确规定雇员不可以因为参加与工作无关的政治抗议活动而不上班。

他说,他确信这个案子会被驳回。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国务院计划裁员2300人

    下一篇: 美农业部调整奥巴马政府学校午餐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