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择窗帘 符合风水之道
2017-05-06

窗帘是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 物品,不仅有遮挡屋外视线的 作用,还起到装饰的效果。

但是你知道吗?窗帘作为家居生活中的一个物品,也有它自己的风水,一样会对主人的运势产生影响,因此选购窗帘大有学问。那么窗帘如何选购呢?以下五点,供大家参考:

符合屋主人命理的颜色
应该将屋主人命理的颜色相符合,这样有助于增强屋主人的运势。在装修时按照这样的方式来选择窗帘的颜色和材质。有助于屋主人的感情、事业、健康、财运等。举个例子,若是屋主人的命理喜木,那么我们就可以选择绿色的。若是喜土,那我们便可以选择颜色偏黄一点的窗帘。

避开寓意不吉的图案
有些年轻人根据自己的个性,会选择一些新潮或另类的图案,很适合自己的口味,但是在风水上则寓意不吉。比方说常见的骷髅、造型怪异的玩偶,以及一些凶猛的动物等等,要尽量避开使用这些图案,以免对主人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老人和儿童的房间。

主卧室少用粉色调
粉色调为女性色,一般为喜欢浪漫的女性使用,在卧室安装粉色调的窗帘,会给房间增加一些梦幻或罗曼蒂克的感觉。可在风水学上,粉色有招惹桃花之意,容易引发第三者,从而影响夫妻感情。

窗帘的布料不宜太厚
太厚会有沉重感;会使家庭成员不自觉得产生生活压力,如此,也会影响整个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如此厚厚的窗帘如装饰在卧室,主人眼皮很重会经常产生困意,昏昏沉沉没有天日,工作效率会降低,经济来源紧张。因此卧室不适宜选择太厚重的窗帘。

小空间应该选择简洁一点的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避免因为窗帘的繁复,而让原本就不大的空间看起来更加的狭窄。相反,如果空间足够大,那么便可以选择一些大气精致的窗帘,免得让整个空间看起来过于简陋。整体让人看起来安逸舒适一点。

不要使用太多的红色或者黑色做屋内的主色调,因为太红或太黑都会使人做事情容易冲动极端。

窗帘颜色要与墙壁和天花板协调统一。在风水学上,天花板代表天,地板代表地,墙壁则代表人。墙壁的颜色应在天花板和地板之间,即是要比天花板深、比地板浅,做到天、地、人和谐统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烧伤处理 勿用偏方

    下一篇: 春日瘦腿 挑战夏日迷你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