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况越住越旺的迹象
2017-04-09

我们平时居住和工作的环境,一些看似不重要的居家和办公习惯,肯定都会与周边的环境发生各种的关系,都会影响你的运势。

如果没有注意或处理不当,除了会导致自己运势不好外,情感婚姻、健康平安等也都会受到伤害。因此需要注意的风水地方有那些,一起来对照看一下。

“明堂”代表未来与前景
风水里把门前宽敞的空地叫做“明堂”。一般认为,明堂宽大是有福气的。如果以人做比方的话,明堂就相当于前额部位,也称“印堂”。我们都知道,印堂发亮会显得很有精神,平坦、宽大、光滑,会让一个人显得很有威严,很有气势。而面相中推崇的是“天庭饱满”,那块平坦宽阔的区域,就象征著天;饱满的天庭,就意味著命中注定会有圆满的一生。同理,房屋有宽大的前庭,也是一种福气的象征。

明堂代表一个人的前途、事业与胸襟气度。所以,如果明堂开阔的话,度量就大,视野亦会宽广,个性也较从容不迫。

外明堂(庭院 阳台 骑楼)
就一般风水上来说,一间房子的呼吸器官除了窗户之外,就要属阳台算是最重要,因为阳台是一间房子直接接触外界的空间,因此如果这间房子的阳台形状方正,鞋柜、物品摆放整齐,随时保持清洁,使房子的气流顺畅,住在里面的人自然也会感受到心旷神怡。但如果阳台堆放杂物脏乱不堪,而阳台形状又极为不正,则会像是呼吸受阻的病人一样,整间房子也会变得闷不通风,住进去当然会受到严重影响,使人容易变得烦闷,甚至让事业也跟著不顺利。

屋前的外明堂最好不要被大楼或高山挡住,或被高架桥遮在屋前,也不要种树来挡住阳光及视线。明堂宽阔虽然很好,但也不能过于旷荡,屋前有一望无际的广场或景观并不理想,因为明堂虽要宽,可是要“阔而不散”。明堂宽广,胸襟才会宽广;而散,则指散漫无度,也就是说眼前不能一望无际,故庭院最好还是做一道围墙,以稍做遮掩为宜,使其明堂有环抱,可加强家人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内明堂(客厅)
风水上有所谓“明厅暗房”之说。即是客厅要明亮,而卧房则可昏暗一点之意。(亦不可太昏暗,须适中)
客厅代表家中之内明堂,也是全家人聚集或招待客人的场所,若客厅光线明亮,全家人向心力较够,家人的心性也较为开阔乐观;如客厅光线晦暗,家人的凝聚力就会较为薄弱,久而久之会各自为政,亦会让人的个性变得较悲观、保守、缺乏勇气,原本活络的人际关系也会慢慢断掉,贵人也因而越来越少。最后,人会越来越自卑,越来越不敢向外寻求发展。

当然,如果白天的客厅光线不足,也只能够补强客厅灯光的部分,尽量将客厅的照明能够打的明亮一点,但是还是无法完全弥补光线不足的缺点,所以房屋居住还是要以白天客厅光线明亮为优先的条件选择为宜。

花草树木生机勃勃
无论是住宅还是办公室,摆放花花草草,都是生机勃勃的好事。但是,有些还得注意:除了一些命理忌讳“木”的朋友谨慎花花草草外,其他朋友还要注意花草树木单数为阳。换言之,你屋宅或者是办公室的花草树木最好是单数。

另外,房间里不可摆放假花假草,否则会使感情与钱财之事呈现虚假的繁华。一些朋友自认为喜欢花花草草,又不愿意去整理爱护花草,于是便采用最简单的方法:启用假花假草,于是乎,自己的好运慢慢流逝,情感婚姻也容易虚情假意。

灯火辉煌喜气洋洋
无论是住家还是办公室,灯火辉煌喜气洋洋,正能量很足当然运势就会很好,因为风水上认为灯火通明,富贵盈余,旺运有好兆头。相反,如果屋宅灯光昏暗,则钱财慢慢;灯是财,也是希望,灯光昏暗,钱财上会很难进,即使进,量小且会速度慢。

位理学上丁字是天干财,亥字是地支财。过去有钱人家大财主们在灯火上从来是不吝啬的。一些朋友为了节省,舍不得灯火辉煌,相反,住家和办公室总是灯火黑暗,那么,正能量必然会减少。

远离人形物品 兵器
有些朋友喜欢旅游,到了日本就把日本的“艺妓”小人拿回家;到了非洲旅游,也将非洲的面具带回家或者摆放在办公室。殊不知,导致自己日后小人捣鬼、小人多多。因此,提醒朋友们:要想运势好,“小人”不能要。还有一些朋友出于爱好,将刀剑放在房内,从而使自己的情感婚姻受伤,因为古话是这样说的:刀剑在睡房,夫妻多争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居家八大妙招可省不少钱

    下一篇: 原来有这么多植物可以驱蚊,家里随意放几盆夏天没蚊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