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木耳、香菇不用等!加点它,脏东西自己跑出来~
2017-03-14
平时泡发银耳耳香菇等干货时总是特别头疼

因为除了泡水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了

实际上泡发也是一门学问

主要有冷水发、热水发和蒸发三种方法

选对泡发方式很重要~


冷水泡发


多适用于体小质嫩的植物性干制品。经过冷水(水温约20度)的浸润使其自然吸收水分,慢慢膨胀回软,恢复新鲜时的软嫩状态。

银耳

淡黄色为宜



上好的干银耳颜色应呈淡黄色,且棵束完整紧密。颜色过于洁白的干银耳有被硫磺熏制的可能,这样的干银耳虽然好看,但不利于人体的健康,购买时要格外留心。



方法:

将整棵的干银耳放入大碗中,放入足量的冷水 ( 水量以没过干银耳上端为准 ),静置约 30 分钟后,即可将银耳完全泡发。接着将银耳根部的蒂用刀切掉,再用手撕成小朵即可入锅煲煮了。

木耳

加面粉清洗



发制好的木耳颜色均匀纯黑,片片大小均匀适中,有弹性。



方法:

取适量的干木耳放入大碗中,放入足量的冷水(水量以没过干木耳上端3~5cm为准),静置约30分钟后,即可将木耳完全泡发。

木耳的褶皱中会附有泥沙和杂质,很不容易清洗干净,可以将木耳泡发后在水中调入少许的面粉。 然后用双手反复轻轻揉搓,接着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粉丝、粉条

白色、浅黄色



由淀粉或薯粉加工而成,不宜用热水浸泡发制,否则还没入锅烹调,粉丝、粉条就已经软烂了。

方法:

可将粉条放入大量的冷水中浸泡,待颜色由透明变为白色或浅黄色,用手捏攥感觉软滑筋道就算发好了。可用手掐断粉丝,观察其截面,如无硬心、 白茬,即可判断已经泡发好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温暖的秋冬面料 麂皮清洁并不难

下一篇: 丢掉这些东西,分分钟打造清爽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