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中泡热沙浴 埃及人趋之若鹜
2015-09-01

埃及西瓦地区的热沙浴颇负盛名,经常吸引该国各地人士前往体验。(视频撷图)

每年到了夏季最炎热的时候,埃及西瓦(Siwa)地区总是会涌入来自该国各地或其它地区的人潮,试图在沙漠中泡热沙浴。当地医生与尝试过这种传统疗法的人声称,它对风湿、关节炎等慢性病具有疗效。

热沙浴的进行是在正午时分,亦即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此时的气温可能高达摄氏40度以上。想泡热沙浴的病患会被西瓦人带到沙漠中的特定地点,在他们脱去衣物之后,西瓦人会帮忙把他们埋在沙子里,只剩头部露在外面。


全身埋在沙里,只露出头部。(视频撷图)

经过10至15分钟之后,西瓦人会把他们挖出来,接着带他们到附近的帐篷内享用薄荷茶,此帐篷因为在太阳下曝晒很长的时间,所以具有像桑拿浴般的作用。然后,病患会被带到另一处房屋休息,并换穿干净的衣服。


泡完热沙浴,在帐篷内喝茶。(视频撷图)

这种传统疗法通常持续3至5天,病患在这段期间不能洗澡或让冷风吹到皮肤上,而且只能吃热食和喝热饮。在进行治疗的最后一天,西瓦人用油和醋帮他们按摩,以协助他们关闭已经打开的毛孔。

来自亚历山卓(Alexandria)的数学教师艾尔-菲基(Raafat El-Fiqi)表示,他听从医生的建议,也到西瓦泡热沙浴。

他说:“我在这里总是感觉比较好。就整体而言,这对我的血液循环、呼吸和免疫系统都很好。”

这项疗法的费用大约为每天38至51美元,包含食宿。在几年前,有很多外国观光客前往西瓦体验热沙浴,但近几年来,当地遭逢政治动荡而且经常被伊斯兰激进分子攻击,使很多观光客望而却步。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国潜水员帮它按摩肚子 海豹乐翻了

    下一篇: 22万越狱版iPhone个资遭窃 中国用户最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