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S开始使用私人收债公司追讨拖欠税
2017-04-22

记得IRS曾经告诉民众,他们绝不会打电话跟你讨债,你如果接到IRS电话肯定是诈欺吗?你可以忘了这说法。从本月起,IRS开始聘请四家收债公司向长期积欠税款的纳税人讨债。

国会在2015年12月通过了这个法案,要求IRS将积欠税款多年,多次寄信不回复的案例外包给私人收债公司。

一开始,每周只有几百个纳税人会收到邮寄和电话。但逐渐的这个数字会增长到每周数千人。

不过纳税人不会在无预警的情况下收到讨债电话。迟缴税的人会先多次收到IRS的官方通知邮件,而且IRS会在最后发一个通知,告知你的案例将被转送给私人收债公司。而这些公司必须在所有的通讯中清楚地表明自己在为IRS工作。

一些特殊类型的纳税人不会送到私人收债公司:未成年人、战区内的人员、与税务相关的身份被盗者、有分期付款协议者及已认定为无辜配偶者。

不过跟其他收债公司一样,这些外包公司必须遵守“公平债务收集措施法案”,遵循一天中甚么时候可以打电话,电话上能说什么。IRS还表示,这些私人公司不会使用电脑语音联系纳税人。

消费群体担心
“要求IRS用私人收债公司是个不智之举,”国家消费者权益法中心的工作人员吴琪琪(译,Chi Chi Wu)说,“他们是收到投诉最多的行业,消费者经常受到收债员的虐待,现在纳税人也可能碰到这种待遇。”

许多缴不起税的人是贫户,吴表示,他们可能有资格获得减税或豁免的优惠。但是她担心这些从回收款项中抽取佣金的逃税公司不会将这些选择主动地告诉被追缴的对象。

诈骗者的黄金机会

许多消费者团体警告,使用私人收债公司会导致混乱,并且可能使诈欺者更容易得逞。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假冒IRS敲诈钱财,以后他们的成功率可能更高。
IRS声明,他们非常了解这些欺诈问题,并承诺尽其所能帮助纳税人避免混淆和理解其权利。

在此同时,本报建议读者一些简单的方法来判断一个电话是不是欺诈。通常诈欺著在电话上会:

• 使用威胁的语气逼你就范,如要逮捕你,或派人去你家
• 试图压迫你立即付款
• 跟你要信用卡或借记卡信息
• 要你使用礼品卡(包括亚马逊和iTunes)、预付借记卡或电汇付款

“合法的私人收债公司会指示你开支票给U S Treasury,并直接寄给IRS,”FTC消费者保护局的律师Janice Kopek说,“绝对不要直接付钱给那个收债公司。可以去IRS的付款页面,永远不要向IRS以外的任何人发送联邦税。”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移民局今年5月启用重新设计的绿卡和工卡

    下一篇: 在美印度IT公司如何应对H1B工作签证紧缩新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